当前位置 >> 山水风情

二郎山

发布时间:2015-01-30 13:17:08

  二郎山景区位于有“北国小江南”之美誉的舞钢市东南二公里处,与市区一水之隔,是石漫滩国家森林公园的主景区,国家AAAA级景区,有自然、人文景观100余处,因著名的风物传说“二郎担山赶太阳”而得名。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负氧离子含量是一般城市的300-500倍,是都市人回归自然、寄情山水、健脑强体、调整心身的最佳去处。

  二郎山景区有四顶国际、国家级桂冠:国际龙舟赛基地、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皮划艇训练基地。每年四月下旬的槐花节、端午节龙舟赛、十一水灯节盛会等节庆活动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来此观二郎山水,看秀甲钢城。

  二郎山景区依山而建,临水而立,山青水碧,风景如画,仙境灵气似隐似现,风物传说娓娓动听。游客既可登山赏景,览山、水、林、城之独特自然风貌,又可观风韵古朴的观景台、雄伟壮观的玉皇金殿、飞流垂帘的龙壁瀑布及猕猴嬉戏等。亲水线以休闲娱乐为特色,漫步在壮美飘逸、惊险刺激的水上吊桥——神仙渡吊桥之上,颤颤悠悠给人以飘飘欲仙的感觉,行走在婉蜒盘旋于湖光山影间的中国最长最美的水上古栈道上,感受携山踏浪的豪迈。乘坐水上飞机,参与少数民族风情表演、篝火晚会、傣族泼水狂欢节等娱乐项目,让人心旷神怡、如梦如幻,疑似人间仙境。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