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山水风情

画眉谷

发布时间:2015-01-30 13:16:16

  画眉谷风景区位于鲁山县西部尧山镇四道河村、尧山风景名胜区的北麓,面积30平方公里,距平顶山市区100公里,紧邻311国道,交通便利。

  画眉谷风景区因有众多画眉鸟在此栖息繁衍而得名。景区内,各类景点100余处,植被覆盖率达95%,奇峰怪石、清溪碧潭、幽峡秀瀑、红叶山花,组合成了秀丽的风景体系。

  画眉谷风景区有碧潭成串、跌水欢歌的盘龙谷,碧波荡漾、山青水秀的杜鹃湖,造型奇特、山峻涧深的红石峡,“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红石瀑、六叠瀑,如火如荼、花香四溢的千亩杜鹃花海。还有巧夺天工、浑然天成的骆驼峰、仙掌峰,惟妙惟肖、神形兼备的老虎石、鸡冠石、金龟、石猴,天开神奇、传说动人的天井、药王洞、求生洞、红军洞、水帘洞、银洞等。画眉谷四季风光各异,满山风景如画,时时空气清新,处处鸟语花香。初春,满山吐绿染翠,百花竞相开放,杜鹃如血如火,形成花的海洋;盛夏,飞瀑高悬,流水潺潺,“灵山多秀色,空水共氤氲”,空气清爽怡人;金秋,漫山红叶,花团锦簇,多姿多彩;隆冬,银装素裹,冰瀑、冰挂、冰河、雪凇、雾凇如冰雕玉砌,玲珑剔透,一派北国风光。

  景区内,依山傍水散落着百余户农家,灰墙蓝瓦古色古香。庭院之中,花红竹翠,干净整洁,农家饭菜,绿色食品,清香可口。游客至此,游峡谷、观飞瀑、赏杜鹃、尝野果、听鸟鸣、住农家、访山谷、品民风、探谷猎奇、回归自然、返璞归真、韵味悠然,是度假、休闲、观光、游览的理想之所。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