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鹰城文化宝岛行

“鹰城文化宝岛行”启动仪式暨交流合作恳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5-01-30 11:54:11

    7月14日下午,“鹰城文化宝岛行”启动仪式暨交流合作恳谈会在台湾王朝大酒店二楼国际大会堂举行。来自台湾各界的150多位嘉宾出席启动仪式暨恳谈会。

  应邀出席启动仪式暨恳谈会的台湾嘉宾有:全台总商会理事长张平诏,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国民党中常委连胜文,工商建设研究会副理事长吴嘉,商业总会常务理事王应杰、曲铭、王任生、蔡富添,台北市河南同乡会理事长张天佑。

  市长李恩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君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枝,副市长李建伟,市政协副主席张柳松,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新城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祝义方及各县(市、区)、高等院校和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共150多人出席启动仪式暨恳谈会。

  启动仪式暨恳谈会由副市长李建伟主持。

  在启动仪式暨恳谈会上,市长李恩东作了市情介绍。他首先代表500万平顶山人民,向多年来对平顶山发展给予关心、支持、帮助的岛内各界朋友、各位同胞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恩东说,平顶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工业基础良好,综合实力较强。今年以来,虽然遭受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但是我们在扩内需、保增长政策的带动下,经济呈现出企稳回暖、平稳较快的增长态势。目前,全市500万人民正紧紧围绕“走在全省前列、率先实现崛起”的战略目标,应对危机,抢抓机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以产业集聚区为载体,着力做大做强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特宽厚钢、新型建材、农产品加工和现代服务业等六大支撑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自主创新体系、现代城镇体系,努力把平顶山打造为中原城市群重要的战略支点、大陆重要和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一个更加大气、更加和气、更富朝气、充满活力的新鹰城正展现在世人面前,正被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有识之士认同和关注。

  李恩东说,两岸青山相对望,一脉血缘情意长。平顶山与台湾在历史上有着同宗同祖、同根同源的血脉联系,两地的文化经贸联系一直比较密切。我们真诚希望通过这次“鹰城文化宝岛行”活动,进一步加强平台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真诚地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到平顶山游览观光、休闲度假,亲身领略鹰城文化的深厚积淀,亲身感受鹰城大地的秀美山川,同时在平顶山寻求发展机会,再创事业辉煌。

  在启动仪式暨恳谈会上,平顶山市还介绍了旅游资源和旅游事业发展情况。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