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鹰城文化宝岛行

“鹰城文化宝岛行”参访团教育分团访问台湾元智大学燃料电池中心和宜兰大学

发布时间:2015-01-30 11:56:26

  7月14日上午,“鹰城文化宝岛行”参访团教育分团一行9人参观考察台湾元智大学燃料电池中心和台湾宜兰大学。河南城建学院院长孔留安、平顶山学院副院长张清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权生等参加了考察。

  在元智大学燃料电池中心,教育团成员参观了该中心的触媒技术实验室、膜电极组技术实验室和气体扩散层与碳材技术实验室等,并与该中心负责人及相关研究人员座谈。双方就节约能源、环境保护和氢能源与燃料电池的推广应用等科研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新能源的研究与开发有助于缓解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日益严重的资源消耗与环境污染问题,发展前景良好。同时,元智大学燃料电池中心的运作模式对于平顶山高校的产、学、研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双方还就新能源的研究与学术交流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下午,教育分团一行又来到宜兰大学,与该校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平顶山学院和宜兰大学就结为姊妹院校进行了协商。宜兰大学校长江彰吉表示,他将于今年10月率团到平顶山学院参访,届时会就双方在合作共建、师生交流、学术研究等方面签订相关合作协议,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