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鹰城文化宝岛行

台中市政府设宴欢迎市长李恩东率领的“鹰城文化宝岛行”参访团成员

发布时间:2015-01-30 11:59:02

    7月16日中午,台中市政府专门设宴招待市长李恩东率领的“鹰城文化宝岛行”参访团成员,欢迎远道而来平顶山的朋友。

  台中市长胡志强,台中副市长肖家旗,台中议会副议长陈天汶,国民党台中市党部主委杜建德,台中市民政处处长沐桂新,台湾中华甲骨文学会名誉理事长安国钧,台中市河南同乡会理事长路复国以及台中市知名人士等出席酒会。

  市长李恩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君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枝,市政协副主席张柳松,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新城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祝义方等参访团成员参加了酒会。

  招待酒会设在台中市中港路全国大饭店三楼福祥厅,气氛热烈、浓重。

  李恩东创作的诗:“尧山秀美多娇,水千峰缠绕;鹰城屹立中州,广天风华正茂;观音香山普渡,中原大佛最高……”,被我市书法家书写成横幅送给胡志强市长。胡志强回赠李恩东市长一个书法立轴,上书“友谊长存”四个大字,希望两市友谊长存。

  今年95岁的安国钧专门用甲骨文为我市的“鹰城文化宝岛行”写下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的立轴。

  胡志强对平顶山市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两岸血浓于水,大家都是一家人。我接待过众多的大陆参访团,从来没有见到一个城市对自己的营销做得像平顶山这么好。这几天,在台湾掀起了一股平顶山热,介绍平顶山、报道平顶山的新闻特别多,打开非凡电视新闻台,都在宣传、推介平顶山。翻开《联合报》,有大量介绍平顶山的消息。可以说,没有一个大陆来的城市做都市营销像平顶山这样好,平顶山是第一个。都市营销做得好,这个城市发展得就快。希望平顶山市和台中市手拉手、心连心,携手合作,共同发展,走向世界。

  李恩东说,台中市给我们的印象很深,美丽、大方、富饶。平顶山市在人文历史、自然资源、交通区位、产业基础、发展环境等方面有许多优势。台中市作为台湾中西部经济、文化、交通中心,以制糖、食品、机械修配、化学工业等为主的工商业发达,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文化、旅游、教育等资源丰富,也是台湾著名农业区。双方在机械、化工、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方面有相同之处,两地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很大。这次,我们带来了40多位企业家,分别来自我市不同的行业。我们不仅要吸引台商到平顶山去创兴,也要在台湾兴业。今后,平顶山、台中要相互取长补短,共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形成我们的拳头。我们真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双方文化交流、人员往来、经贸合作不断向深层次发展,共同促进两市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我们期待着台中与河南、与平顶山的合作步入更宽更广更深的领域,取得更大更多更好的成绩。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