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鹰城文化宝岛行

平顶山市市长李恩东会见台中市中台禅寺见尊法师

发布时间:2015-01-30 11:59:44

7月16日下午,平顶山市市长李恩东在台中市会见了中台禅寺常务副住持见尊法师。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君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枝,市政协副主席张柳松,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新城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祝义方陪同会见。平顶山市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市民宗局局长及宗教界人士会见时在座。   市长李恩东在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后说,为增进两岸的交流与合作,平顶山市“鹰城文化宝岛行”到台湾参访。今天,我们有机会到台湾台中市中台禅寺进行宗教事务交流,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岸在宗教文化方面的合作。李恩东说,平顶山市不但是一座古老的城市,而且是宗教圣地。建于北魏的风穴寺、建于东汉的香山寺、建于唐代的佛泉寺等都很有知名度。香山寺是观音菩萨出生、修道和圆寂的地方,在宗教界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李恩东希望加强平顶山与台湾之间的宗教文化交流,并邀请见尊法师在方便的时候到平顶山去。

  见尊法师对李恩东市长一行的参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台禅寺于2001年建成,是传统佛教风格与中国文化、现代艺术的有机结合,体现了宗教文化与时俱进的追求。目前,中台禅寺在世界各地有700多家分寺,积极推进佛教文化的传播。见尊法师说,佛教可以为两岸和谐做很多工作。两岸的老百姓都属于同样的血脉,同文、同种、同宗,佛教一定能为两岸的合作发挥积极的作用。

  会见之后,双方互赠了礼品。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