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鹰城文化宝岛行

“鹰城文化宝岛行”参访团在台中县参观考察农业并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5-01-30 12:01:12

    7月17日上午,市长李恩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枝、市政协副主席张柳松率领部分“鹰城文化宝岛行”参访团成员,赴台中县就农业产业化、林果业、高效农业等进行参观考察,座谈交流。

  台中县县长黄仲生,副县长陈茂渊,参议苏国治等参加活动。

  台中县位于台湾岛中西部,人口156万,是台湾第三大县。该县工农业发达,主要工业门类包括锻造、金属工具、锅炉制造、食品加工、制药、橡胶、印刷与肉类等,工厂万余家。台中县所生产的水蜜桃、水梨、甜柿、葡萄等行销岛内外。另外,该县是水稻、甘蔗及菠萝的盛产地,此地的蓬莱米以其产量高、质地好驰名全省。

  在台中县政府,我市参访团成员观看了介绍台中县基本情况、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题片,重点了解了台中农业发展情况,并与台中县政府各界进行了座谈,参观了由台中县东势镇农会兴办的台中县东势镇果蔬批发市场,与果农、商户进行广泛交流。座谈会上,李恩东代表参访团全体成员,向台中县政府表示感谢。他说,此次“鹰城文化宝岛行”活动,主要目的是宣传平顶山的文化,加强与台湾地区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台中县不仅商业繁荣,金融活跃,而且山清水秀,瓜果飘香,特别是在农业产业化发展方面,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就,积累了许多经验,尤其是在农业科技应用、产业化经营、休闲农业发展方面,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李恩东说,平顶山与台中有着同宗同祖、同根同源的血脉联系。我们相信,通过这次参观考察,必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热忱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到河南、到平顶山寻根谒祖、旅游观光、考察交流、投资兴业。我们将最大限度提供各种便利,促进两地的共同发展。

  黄仲生首先欢迎平顶山市市长李恩东率领的参访团莅临台中县。他说,据我所知,平顶山市的经济增速在全河南省是第一位,不仅在经济上有很好的成就,文化背景也丰富,有许多值得台中县学习的地方。希望透过这次台中与平顶山的交流,有效增进对彼此现况的了解和友谊,更希望日后有合作的机会。黄仲生也诚请平顶山的朋友有机会能常来台中县,到处走走看看,细细地体会台中多样的风土人情和丰富的物产,并祝平顶山市参访活动圆满成功。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