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鹰城文化宝岛行

市长李恩东拜望佛光山寺开山宗长星云长老

发布时间:2015-01-30 12:04:07

    7月21日,市长李恩东一行来到佛光山拜望了佛光山寺开山宗长星云长老。星云长老欣然为我市香山寺书写“大香山”、“观音祖庭”墨宝。李恩东一行观看佛光山美术馆星云长老的事迹介绍,并与星云长老进行了愉快的交谈。

  星云长老说,我到世界各地常常讲,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都是一家人,都是中国人。我很喜爱中国历史。我是观音的弟子,我是大香山寺的信徒。河南是中国人口最多的省份,玄奘大师是河南老乡,河南地区称为中原。过去,我一心向往到中原一游,到中原参拜,到中原去祭祖。平顶山市的经济一日千里,山清水秀,令人向往。星云长老说:“我跟观音有缘。我出生在江苏扬州一个贫穷家庭,从小出家。我知道观音在佛界的历史,可民间传说的大香山在哪里,我一直不知道。去年,我到平顶山听市委书记赵顷霖说,大香山就在平顶山。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我觉得,大香山站在观音的、佛教的、中华文化的立场,可以傲视世界、寄云四方。”星云长老说:“要把观音的慈悲心怀发挥出去,河南大香山功德很重要。我觉得你们建设大香山观音道场会有前途、有希望。”

  李恩东说,因缘殊胜,在这炎炎七月,我们来到这里,与佛光山寺的诸位高僧进行佛教文化交流。非常感谢星云长老的热情接待,我代表此次“鹰城文化宝岛行”参访团祝星云长老身心安乐、六时吉祥。李恩东向星云长老介绍了“鹰城文化宝岛行”参访团在台的情况及平顶山的基本情况后说,平顶山香山寺是汉传佛教大悲观音菩萨肉身示现、正道之地,在我国佛教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星云长老是平顶山佛教界的老朋友,曾于去年9月29日率僧众出席中原鲁山释迦大佛开光仪式。我们此次来的目的是增进平顶山佛教界与台湾佛教界的交流,增进两地佛教界的相互了解。同时,我们也真诚地邀请星云长老在方便之时到平顶山去,再续佛缘,再续友情。李恩东说,和谐世界需要每个人心灵的和善,和谐世界更需要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的求同存异,和合共生。我们要像长老所说的“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希望、给人以欢喜、给人以方便”,发展经济,造福人民。

  李恩东请星云长老支持平顶山市举办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星云长老说:“平顶山是佛教圣地、观音祖庭,一定支持办好。”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君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枝,副市长李建伟,市政协副主席张柳松,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新城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祝义方等陪同拜望。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