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书画艺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5-01-30 11:50:16

  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2008年4月23日,由市台办、台北市河南同乡会共同举办的“台北市书画艺术作品展”在平煤集团矿区文化宫开展。

  台北市河南同乡会理事长张天佑,台北市南港区前任区长陶士居,台湾中华书法绘画协会秘书长马凤禧和省辖市市长级领导梁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改枝、市政协副主席王月林及市委统战常务副部长王炳耀、副部长王广瑞、副部长谢松乾、市台办主任李福林、市文联副主席姚剑宝等负责同志出席了展出仪式。

  本次展出的作品是台北市书画家王广亚、胡志直、马凤禧、李殿照、彭全德5位先生的精选之作,共有60余幅。马凤禧先生等5位书画家,酷爱中华传统文化,数十年研习书、画艺术,取得了很高的艺术成就,其作品,在台湾受到广泛称赞。他们拥护祖国统一,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和文化认同,做出许多有益的工作。

  省辖市市长级领导梁光中在开展仪式上致辞。他说,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在两岸关系新的形势下,举办这次交流和展览活动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不仅使我们有机会更好地欣赏台湾书画家的才华与独特的艺术风格,同时也为两地书画艺术界的深层交流创造了条件,搭建了平台。希望两地书画界朋友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强联系,共同为弘扬中华书画艺术努力。

  开展仪式后,举行了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平台书画家进行了大型的书画笔会。为期两天的书画展,千余名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不仅引起了参观者的热烈反响,也得到我市书画艺术界专家学者的好评。专程前来参观展览的一位书画爱好者发出这样的感慨:“我市能举办如此高规格的展览很是少见,王广亚、马凤禧等书画作者的作品,技法精湛、视角独特,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