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曲剧团赴台

发布时间:2015-01-30 11:46:17

  2006年8月18日,对我市戏剧界来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应台湾台北市河南同乡会、台北市豫剧改进会的联合邀请,市曲剧团赴台演出团一行25人于18日清晨启程赴台,将在台湾进行为期10天的演出活动。这是我市艺术团体首次走进祖国宝岛台湾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17日下午,我市举行“曲剧团赴台访问演出”行前动员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汤宗领出席动员会并发表讲话。

  汤宗领指出,此次赴台交流演出是一项特殊的演出活动。希望大家按照国台办批准的计划和日程活动。曲剧艺术在台湾有比较广泛的影响,我市是曲剧发源地,今年5月又成功举办了河南省首届曲剧艺术节。希望大家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好演艺水平,演好每一场戏,充分展示曲剧艺术精华;在台期间,大家还要同台湾文化界、企业界和河南籍乡亲中的知名人士进行座谈和交流。要积极宣传我市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新成就,向河南籍乡亲宣传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增强他们对大陆、对家乡的向心力和亲情感。

  据带队赴台演出的市曲剧团团长王小五介绍,市曲剧团近几年来在全省戏剧大赛上屡夺大奖,其中该团2003年推出的12部传统戏光碟曾在台湾销售,引起台湾戏剧界人士的关注。今年年初,台北市河南同乡会、台北市豫剧改进会向他们发出赴台演出的邀请。

  王小五告诉记者,在确定赴台演出日期后,他们抽调精兵强将对赴台演出的节目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精心排练,最终确定演出《大保国》、《安安送米》两场传统大戏,并准备了《孟姜女》、《王宝钏》等5个折子戏节目。此次赴台演出阵容中有我市国家一级演员楚淑珍、市曲剧团的姚军良等多位国家二级演员,其中市曲剧团青年演员王玉莲、杨环二人今年5月份刚刚获得河南曲剧十大名旦荣誉称号。市曲剧团赴台演出团抵达台湾后,将从8月20日开始在台北、高雄等城市进行巡回演出,本月30日返回我市。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