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业园区

临涣工业园

发布时间:2015-05-13 10:26:12
    安徽淮北临涣工业园2005年启动建设,2010年3月被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为省级工业园区,2011年8月21日,《安徽淮北临涣工业园概念规划和控制性规划》通过了由淮北市城乡规划局组织的专家评审,规划空间布局为一园两区。两区指临涣产业片区、新城片区,控制性规划面积20.4平方公里,其中:临涣片区10.1平方公里,新城片区10.3平方公里。

    临涣工业园位于濉溪县南部,距淮北市区约50公里,处于市域形成的“一城三镇三轴”的空间布局结构的主要城镇空间发展轴线上,东临京台高速,北靠连霍高速和正在建设中的泗许高速,对外公路有202、203、305省道等。青芦煤矿铁路专用线从园区穿过,符夹线、青阜线在园区交汇,与京沪线、陇海线相连。周边有浍河、涡河,已启动建设临涣、韩村、南坪等水运码头,可经过淮河、洪泽湖直达上海出海口。

    先期启动建设临涣产业片区,建成面积4.5平方公里,建成项目总投资70亿元,其中焦化一期工程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一期工程设计能力年产220万吨焦炭联产20万吨甲醇,目前工程已竣工验收,四台焦炉已正常生产;临涣选煤厂扩建项目总投资7.63亿元,临涣选煤厂扩建工程第一、第二条生产线已达到设计生产能力,第三条生产线也已完成调试,生产能力达到1250万吨∕年;临涣煤泥矸石电厂一期工程项目总投资30亿元,设计装机容量4×300MW,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已进入商业运营,年发电量在30亿度左右;临涣工业园净水项目总投资2.6亿元,分两期建设,满足煤焦化电工程所需的工业用水,一期工程处理能力达到8万m3∕d,目前已经建成运行,具备供水能力,二期工程处理能力达到20万m3∕d,和工业园二期工程项目同步建设。小淮水北调输水工程项目总投资7.8亿元,总长度89KM,设计输水能力7630万方∕年。整个工程已经实现全线贯通,具备通水条件;新宇矸石砖厂设计总规模2.4亿标块,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建设规模1.2亿标块,二期再建设1.2亿标块。项目总投资8058万元,其中,单位自筹7418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640万元。

    安徽淮北临涣工业园是我市煤化工产业发展的重要集聚区,也是我市打造千亿煤化工板块的重要平台,通过5至10年的努力,以10.1平方公里的临涣煤、焦、化、电循环经济片区、10.3平方公里的五孙新城片区为主体,着力把临涣工业园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煤电化产业集聚区、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淮北市南部中心区。到2015年,园区规划区范围内,煤炭、电力、煤化工等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以上,完成全市煤电化“千亿板块”目标的60﹪以上;财政收入突破20亿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200亿元以上。到2020年,区内工业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财政收入突破40亿元以上,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0亿元以上。安徽淮北临工业园坚持精细化、规模化、集约化、一体化的特色发展之路,力争把临涣工业园建设为国家级煤化工产业基地,使之成为引领淮北转型发展、加速崛起的核心和龙头。

       

    安徽淮北临涣工业园坚持开放、务实、和谐、共赢的办园宗旨,热忱欢迎您来我园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我们将为您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主办单位:淮北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