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淮北年鉴

2016年《淮北大事记》第二季度

发布时间:2018-05-14 15:48:04

  4月

  1 日  2016年全市“食品安全江淮行”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学峰、副市长王莉莉出席启动仪式。

  6 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到濉溪县调研镇党委换届工作。实地到刘桥镇王堰村和后吕楼村,慰问村干部和工作人员,听取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介绍,询问村“两委”服务群众、发展集体经济、繁荣乡村文化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市委副书记戴启远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7 日  淮北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对2015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还进行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省委第五考核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委主任陈启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等出席会议。5月15日,淮北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听取省委考核组对市2015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情况反馈。省委第五考核组组长陈启涛,市领导肖超英、黄晓武、曾凡银、戴启远、方宗泽、赵怀印、沈光继、谌伟、宰学明、朱浩东、曾明、孙劲飚等参加会议。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到濉溪县调研扶贫开发和采煤塌陷村庄搬迁工作。实地到刘桥镇任圩村、临涣镇高皇村压煤村庄搬迁安置居住区施工现场等地察看,听取濉溪县关于扶贫开发和采煤塌陷村庄搬迁进展情况的汇报,并与淮北矿业、皖北煤电有关负责人就搬迁具体事宜达成共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光继,副市长钱界殊等参加调研。

  8 日  农发行安徽省分行召开贷审会,淮北市建投集团获得向农发行淮北市分行申请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163.5亿元,包含相山区26个项目、杜集区11个项目、烈山区14个项目;6月,获得向国开行安徽省分行申请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41.94亿元,包含淮北矿业集团3个项目、濉溪县2个项目、相山区6个项目及杜集区1个项目。2016年淮北市辖一县三区实施棚户区改

  造项目90个,总投资297亿元;淮北矿业集团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3个,总投资33.39亿元。6月14日,淮北市与国开行项目融资对接会召开。会上,省国开行有关负责人就水利建设、公路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棚户区改造等融资贷款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光继主持会议。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到濉溪经济开发区美信铝业、华中天力、弘邦天力3家帮联企业调研,并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共商淮北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策略。

  4月10日至6月30日  淮北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6年联合治超集中整治行动。5月20日至6月3日,淮北市开展2016年联合治超2号行动,共查处违法案件237起。6月,濉溪县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联合濉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及蒙城县交通执法部门,开展两地联动治超行动,打击超限超载车辆的违法行为。

  11 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会见淮北市考察的上海浦发集团副总经理、上海浦东环保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鸿一行,双方就深入合作发展进行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光继等参加会见。

  是日  全市城管系统执法人员培训班开班,一县三区和市城管支队的100名城管执法人员参加首批培训。

  是日  从是日起淮北市直、县(区) 直各部门全面启用政府权力清单运行平台,入库的权力事项全部在网上受理、办理。

  11~12 日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率调研组到淮北市就“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开展专题调研。实地到岱河河道治理项目、东湖治理项目、相阳沟中水回用示范点、凌云电力实业总公司中水处理厂、南湖湿地公园、曦强乳业养殖场等察看,了解淮北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专题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淮北市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相关情况的汇报。副市长钱界殊、市政协副主席陈美德等陪同调研。

  12 日  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北方天途航空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建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携手打造职教领域的航空品牌,从2016级开始举办该专业的冠名班“天途航空班”。

  13 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36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学军在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是日  《淮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的意见》出台。意见提出到2017年,单个基地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总产值达到300亿元或三年(2015—2018年) 翻一番,税收累计增长不低于50%。到2020年,单个基地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总产值超过600亿元或三年再翻一番,税收累计增长不低于30%。

  是日  淮北广播电视报社整体划入淮北建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会议举行。市财政局(国资局)党组从淮北市国企整体协调发展的大局出发,从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增强企业活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等方面考虑,报请市政府常务会同意,将淮北广播电视报社有限公司资产进行审计后整建制划入市建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

  14 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调研南湖景区建设工作。实地到南湖八角亭、滨水广场、矿山博物馆、十七孔桥、牡丹园、游客中心等地,了解工程建设进展及矿山博物馆运行情况,听取对南湖景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谌伟,副市长钱界殊等参加调研。

  14~15 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率团到上海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推进淮北与上海两市共同加快产业转移及在淮合作项目建设。实地走访上海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肖贵玉,通报淮北市主动承接上海产业转移进展情况。走访上海均瑶集团、杉杉控股、申能集团、华谊集团、浦发集团、上海电气、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就加快均瑶“味动力”系列饮品生产线、纳米陶瓷合成新材料生产基地、平山电厂二期、秸秆发电厂等合作项目在淮建设达成共识。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浩东等参加活动。

  15 日  “2016海峡两岸休闲有机农业发展交流会”在口子国际大酒店举办。海峡两岸休闲有机农业界科技专家、企业家,关心农业的学者等60多人参加会议。会上,淮北4家企业、台湾2家企业、南京1家企业与烈山镇政府签订合作共建有机镇框架协议,淮北2家企业与台湾2家企业签订休闲有机农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15 日至5 月5日  在第119届广交会上,淮北市有11家出口企业参展,派遣40余名人员参会,13个参展摊位。参展产品包括电池技术设备、家用电器、玻璃工艺品、纺织面料、箱包等近百种产品,利用线上线下、会中会外平台创造商机,并接待来自德国、俄罗斯、巴西、韩国、南非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意向成交额3100万美元,比上届略有增长。电池设备配

  件成交1100万美元,同比增长19%;玻璃制品、相框工艺品成交1400美元,同比增长21%;纺织面料、箱包成交600万美元,同比增长20%。以欧美客户采购商为主,成交额1500万美元,占全市交易组团总成交额的48%。

  16 日  濉溪县人民政府与宁波天邦汉世伟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签约8亿元60万头生猪产业化联合体建设项目。

  16~18 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到烈山区宋疃镇、烈山镇重点就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实地到宋疃镇和村社区、费寨村看望群众,参观现代农业企业;到烈山镇察看老毛洞生态园、廻龙寺、南湖泰山寺居士林、四季榴园游客中心等地,了解各旅游景点情况。

  17 日  在全国检察机关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大会上,烈山区人民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

  18~24 日  2016年淮北市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举行。招聘对象以2016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同时面向农村进城务工人员、退役军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求职者。

  19 日  淮北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动员全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全力以赴把管党治党任务落实好,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科学化水平。市领导肖超英、黄晓武、戴启远、方宗泽、赵怀印、谌伟、宰学明、朱浩东、顾文、孙劲飚等出席会议。5月1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实地到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相山区东山街道新村社区,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谌伟等参加调研。

  是日  濉溪镇黄桥敬老院、五沟镇五沟敬老院、刘桥镇敬老院、濉溪县开发区敬老院、相山区社会福利中心、矿山集敬老院、石台敬老院、朔里敬老院、高岳敬老院、古饶镇秦楼敬老院、古饶镇赵集敬老院被评为淮北市第一批三星级敬老院。

  是日  市扶贫办分两组对一县三区精准扶贫及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查看铁佛镇、四铺镇、宋疃镇等5个镇的10个村。重点查看各县区扶贫对象精准核查月开展情况、扶贫工作队履职情况、扶贫脱贫作战指挥图上墙情况、扶贫档案资料建设情况、扶贫手册填写情况及镇、村开展精准扶贫宣传、营造氛围情况等。

  19~21 日  “精致淮北是我家”暨庆“五一”专题书画展举办。展览共征集257幅书画作品,经专家评审,展出124幅,其中书法作品69幅,绘画作品55幅。

  20 日  安徽千一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取得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资格(证券代码为837017),成为开发区首家登陆“新三板”的企业。

  是日  安徽省铝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濉溪经济开发区新办公楼举行揭牌仪式。副市长王莉莉出席揭牌仪式。

  是日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副巡视员汪敏燕率国家联合考核工作组到淮北市检查考核2015年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工作。省经信委副主任王有军、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浩东等陪同考核。工作组实地检查窦庄煤矿的关闭矿井和淮北众城水泥公司的拆除现场,对淮北市相关工作给予肯定。

  21 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38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听取市信访局关于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听取淮北军分区关于省军分区(警备区) 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精神的汇报;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决定继续加快推进房地产去库存并于4月29日至5月3日期间举办淮北市第十届房展会;会议研究国有资产清理盘活工作、贯彻落实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信访工作;会议还研究全市工业和非公经济暨科技创新会议筹备、建投集团近期融资、2015年度全市民主评议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光继,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浩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孙劲飚,副市长王莉莉、张家忠、钱界殊等参加会议。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浩东会见上海东浩兰生国际服务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强、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副总经济师范幼林、上海电气环保集团党委书记胡天佩一行,就实现合作发展共赢与对方进行交流。

  21~23 日  2016 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国内外约481家食品企业和222家采购商参会,展览展示内容涉及糖酒、饮料、粮油、烘焙食品、休闲食品等多个种类。在食博会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43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112.96亿元;展会期间,市领导肖超英、黄晓武等会见参加博览会的波兰、智利嘉宾和台湾地区客商;22日,京东“中国特产•淮北馆”正式投入运营。

  22 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淮北市新型智慧城市整体规划和顶层设计(2016—2020)》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研究决定,在2014年建立“一委、一办、一平台”公共资源管理和交易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完善淮北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深化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制改革,依法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高效规范运行,提高公共资源交易配置效率,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现象滋生;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促进全市融资担保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还研究进一步推进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光伏发电应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项目融资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光继,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孙劲飚,副市长王莉莉、张家忠、钱界殊等参加会议。

  是日  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皖北融资中心及淮北安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国元集团党委委员、国元证券董事长蔡咏共同为皖北融资中心及安元投资基金公司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光继,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谌伟等出席揭牌仪式。5月31日,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在淮北市举办2016年度淮北专场企业挂牌仪式,淮北市16家企业在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皖北融资中心挂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光继等为挂牌企业授牌。

  是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实地到宝迪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科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谌伟等陪同调研。

  23 日  在2015年度“江淮乡村好教师、江淮好班主任、江淮好学科名师”颁奖大会上淮北市烈山区宋疃镇古饶小学李红军荣获“江淮乡村好教师”称号,市实验小学冯春燕获评“江淮好班主任”,市一中陈红文被评为“江淮好学科名师”。市一中李伟获得“江淮好班主任提名奖”。

  23~24 日  淮北市第八届企业退休人员乒乓球比赛在市乒乓球活动中心举行。西办安康社区代表队、南黎办学院社区代表队和相南办城里社区代表队分别获得男子团体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曹步亭、史潮、杨毅分别获得男子单打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魏萍、张晓虹、柳迎春分别获得女子单打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26 日  淮北市举行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三五”动员大会。市领导肖超英、戴启远、方宗泽、赵怀印、沈光继、谌伟、朱浩东、顾文、钱丹婴出席会议。与会市领导为全国、省、市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26~27 日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卫国率省委、省人大督查和执法检查组,对淮北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以及“一法一条例”(《地方组织法》《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的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实地到杜集区朔里镇、濉溪县人大、相山区南黎街道办事处开展督查和执法检查。市领导肖超英、戴启远、方宗泽等陪同。

  27 日  全市工业和非公经济暨科技创新会议召开。会议研究统筹推进工业经济、非公经济、科技创新三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止滑企稳、提质增效。会议还对民营企业综合排名十强、工业企业纳税二十强代表和第十七次科学技术成果一等奖单位进行授牌表彰。

  是日  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暨审计工作和国有资产清查盘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总结2015年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审计工作,安排2016年重点任务,动员部署市直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盘活工作。市领导黄晓武、沈光继、宰学明、朱浩东、张家忠、钱界殊参加会议。

  28 日  全市“九个一工程”调研及述职会议举行。市领导戴启远、方宗泽、赵怀印、沈光继、谌伟、宰学明、朱浩东、顾文、张家忠、钱界殊、陈美德等参加活动。会前,市领导实地到淮萧客车联络线工程(坡里站)、中湖治理工程现场,梧桐中路(南闸河桥)、金龙机电以及梅苑路铁路道口建设现场、李桥社区社管平台,淮水北调淮北配水工程乾隆湖与相湖连通工程现场、省道203煤化工快速通道,对部分在建项目进行观摩调研。

  29 日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淮北市实际,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推动“两个建成”目标早日实现。市领导肖超英、黄晓武、戴启远、方宗泽、赵怀印、沈光继、谌伟、宰学明、朱浩东、顾文、曾明等参加会议。

  29 日至5 月3日  淮北市举办第十届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交易会活动共成交房产2907套,面积30.17万平方米,金额13.34亿元。其中使用购房券购房509套,面积6.15万平方米,金额3.04亿元。

  是月  淮北市印发2016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分解美丽乡村建设任务。其中,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整治建设任务基本内容为治脏、治乱,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省级中心村建设任务涉及垃圾处理、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卫生改厕、房前屋后环境整治、道路畅通、污水处理、河沟渠塘疏浚清淤、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村庄绿化、村庄亮化等10项内容。市、县级中心村的建设将比照省级中心村建设标准,开展垃圾处理、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卫生改厕、房前屋后环境整治、道路畅通等工作;自然村的环境整治任务主要是垃圾处理、房前屋后环境整治、清理乱堆乱放等。同时,鼓励有条件的省、市、县级中心村结合实际布展建设村史馆或民俗馆。

  是月  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管委会与淮北弘旗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逾5亿元的污水处理项目入驻该基地。项目由弘旗信息安全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投资约5.3亿元建设,建设内容为日处理12万吨的工业污水集中处理厂。

  是月  淮北申皖发电有限公司“自然通风冷却塔淋水构件多功能现浇移动支撑体系”科研成果通过省级鉴定。

  是月  凤凰山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并授权淮北智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运营。服务中心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职业指导、职业培训、信息发布、用工登记、委托招聘、劳动保障事务代理等专业化服务,

  是月  安徽省61个县(市)经济实力排行榜发布,濉溪县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233.2亿元,排名第10位。

  是月  淮北市城乡建委“李子明志愿服务队”被中央文明办授予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是月  采煤沉陷区中湖蓄水和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安徽省水利厅专家组审查,同意将该项目纳入安徽省“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加以重点推进。项目是淮水北调蓄水工程的核心组成部分,位于朱庄—杨庄矿塌陷区,总治理面积3.61万亩,总投资约22.2亿元。

  是月  在第四届安徽省专利奖评选活动中,濉溪县安徽巨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的“一种高分子量阳离子聚丙烯酰胺的制备方法专利项目”获安徽省专利金奖,安徽家园铝业有限公司的专利项目“氧化着色电泳涂漆铝合金型材的生产方法”和淮北宇鑫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的专利项目“一种晶须增强型玻璃纤维全螺纹锚杆的制作方法”获安徽省专利优秀奖。

  是月  凤凰山开发区物流园控制性详细规划获市政府批准实施。该规划位于101省道以北、凤冠路两侧,规划面积46公顷,以仓储为主导,商业、工业为辅的特色物流园区。

  是月  淮北市莱博特相框制造、亿隆塑业、佳瑞印刷包装3家企业被评为2015年度安徽民营文化企业100强。

  是月  杜集高端矿山装备特色产业基地被科技部火炬中心评为2015年第二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是月  淮北市政府网站在2015年度安徽省政府网站绩效测评中,综合测评总分位列全省第三,获“全省政府网站先进单位”称号。

  是月  20年不离不弃守护烧伤妻子的濉溪县供电公司职工王新具、悉心照料瘫痪妻子40载的相山区东山街道办东山社区居民刘广平荣登中国好人榜,成为淮北市第120位“中国好人”。6月,16年献血7万多毫升,情系公益募集善款数十万元的淮北供电公司安检部普通员工魏杰荣登中国好人榜,成为淮北市第121位“中国好人”。28年无怨无悔守护诵念痪丈夫的濉溪县双堆集镇管家庄村民王莉荣登中国好人榜,成为淮北市第122位“中国好人”。

  是月  淮北市2016年民生工程建设任务确定,实施的34项民生工程中,省定33项、淮北市自定1项(资助职业技能教育)。在项目安排上,退出农村公路危桥加固改造、广播电视村村通、重大传染病医疗救治、县级公立医院药品零差率补助、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一事一议财政奖补6项;新增农村道路畅通工程、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提升农村基层党建与服务经费保障、农产品食品安全工程、城市老旧小区整治6项;提高政策性农业保险、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等6个项目补助标准,继续实施22项。

  5月

  1 日  是日起淮北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把产品和服务一并纳入增值税征收范围,不再对“服务”征收营业税。

  3 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实地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国税局和地税局办税服务窗口、房产超市地税局两税征收窗口,与工作人员和办理营改增业务的纳税人进行交谈,了解营改增工作进展等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光继参加调研。

  是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黄晓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会议学习各级领导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章》的重要讲话;会议还审议通过市政府党组2016 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市政府党组成员沈光继、朱浩东、张家忠、钱界殊、宋伟等参加会议。

  4 日  淮北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5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会议还研究通过2016年全市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市领导黄晓武、戴启远、沈光继、朱浩东、余敏辉、钱界殊、蒋守彬等参加会议。

  是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到濉溪县调研扶贫工作。实地到临涣镇湖沟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办公室,随机走访看望冯金山、王成山、刘恒英3户贫困户,询问了解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光继,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谌伟等参加调研。

  是日  淮北市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通报近期各招商团、县区、开发园区招商引资工作进展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至4月底,各招商团新增172个备案项目、签约项目13个、开工项目9个,分别比一季度末增加49个、6个、6个。12个重大招商项目同步推进。市领导黄晓武、赵怀印、朱浩东、顾文、杨彦颖、钱界殊、张辉、李彦秋、钱丹婴、冯志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朝祥、市政府秘书长宋伟参加会议。

  5 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到淮北经济开发区调研指导工作。实地到博康生物科技、国瑞生物科技、星河新型建材、京信电子等企业生产车间或建设工地,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建设、生产和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光继等参加调研。

  是日  淮北市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市领导肖超英、黄晓武、戴启远、沈光继、朱浩东、孙劲飚、曾凡银、方宗泽、赵怀印、宰学明、顾文、曾明、王莉莉、张家忠、钱界殊、陈美德等参加会议。

  6 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肖超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39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具体行动方案》;会议审议通过《淮北市防止领导干部利益冲突办法(试行)》和《淮北市党政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行政审批等工作的暂行规定》;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7 日  淮北市首届青春毅行活动举行。2800余名参赛者徒步20公里,从体育场出发,途径南湖公园中心、岱河桥、时代广场,最后回到体育场,以此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文明理念。

  9 日  全市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戴启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报告。市人社局、市卫计委、市农委、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7家单位负责人围绕就业扶贫、特色种养业扶贫、财政支持扶贫、道路畅通、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社保兜底扶贫等内容进行培训。市农委负责人就扶贫规程和扶贫政策进行详细讲解。

  9~14 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光继率团到深圳、上海、苏州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实地到深圳、上海证券交易所,就如何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推动城市转型与证券交易所负责人进行会商;在苏州,实地考察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9~10 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率淮北市代表团到合肥参加安徽省与全国知名民营企业推动长江经济带战略发展洽谈会。洽谈会上,累计推介项目56 个,投资额630.9 亿元。签约亿元以上合同项目29 个,投资规模133.93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2个,投资额99.3亿元;汽车铝合金轮毂生产线、通利金属制品等5个项目参加现场签约,总投资42.1亿元。期间,黄晓武会见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发展中心总经理吕仰峰一行,就推动万达集团在淮项目加快建设进行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浩东等参加活动。

  10 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并同意将《淮北市城乡规划条例》报送市人大常委会履行立法程序;会议研究并通过《淮北市电子商务“ 十三五” 发展规划(2016—2020年)》;会议还研究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综合改革以及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等工作。副市长朱浩东、王莉莉、张家忠、钱界殊等参加会议。

  是日  淮北市举行书店“护苗”承诺书签订会,数十家书店经营商代表签订《书店“护苗”承诺书》,并张挂《“护苗”承诺书店》标志牌。引导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11 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调研淮北市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情况。实地到淮北经济开发区的中意胶带、相邦科技、天路航空,濉芜现代产业园的艾瑞库车业、中建汽车、万诺精工、麦能电器,以及濉溪经济开发区的金力泵业、恒兴汽配等民营企业考察。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科技研发等情况,协调解决企业生产或建设中遇到的融资、供电等问题,并就创新驱动发展提升民营经济质量和水平、各级政府和部门更好地服务企业以及全面推进“营改增”等听取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

  12 日至6 月30日  淮北市组织开展燃煤锅炉污染整治,建筑拆迁施工扬尘污染治理,道路及涉路施工扬尘污染整治,黄标车淘汰治理,非煤矿山、石料厂、物料堆场、搅拌站污染治理,餐饮业油烟污染整治6个专项行动,推进大气污染治理,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

  14~21 日  2016年淮北市科技活动周举办。2016科技活动周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重点在展示科技创新成果、组织科技资源开放、普及科学技术知识、推动科技服务基层四个方面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科普宣传活动。

  15 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40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全省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班精神;会议决定2016年5月18日召开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是日  全国妇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16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暨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淮北市罗大山家庭、田建园家庭、陈静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赵先爱家庭、王国化家庭获评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称号。

  16~17 日  全省现代生态农业(专用品牌粮食) 产业化现场会在淮北市召开。会上,濉溪县作典型发言,淮北市皓晟面粉有限责任公司、亳州市丰瑞粮食产业化联合体、宿州市皖神面制品有限公司等6家品牌运营核心企业作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到韩村镇兴海面粉企业、四铺镇颜道口村、五铺农场、淮北普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百善现代农业示范区服务中心进行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孙劲飚参加活动。

  17 日  淮北市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召开。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宰学明以案释纪,全面通报淮北市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以案释法,解读《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市领导肖超英、黄晓武、曾凡银、戴启远、方宗泽、赵怀印、沈光继、宰学明等参加会议。

  17~22 日  日本果树栽培专家寿松木章应邀到淮北市执行《富士苹果园更新改造》项目,向果农传授苹果树的管理技术。

  18 日  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相城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委管党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听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所作的《关于<中共淮北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的说明》,听取市委副书记戴启远所作的《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有关事项的说明》。分组讨论召开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有关事项,分组讨论并审议通过《中共淮北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于2016年9月在相城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是日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0万元在淮北师范大学设立“国元证券金融实践教育奖学金”,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是日  淮北市首个消防体验馆在三堤口街道虎山北路社区开馆。

  19 日  濉溪县铝产业招商暨发展论坛在濉溪经济开发区举行。中国开发区协会秘书长关嵘、清华大学教授李建国、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浩伟围绕工业园区产业现状与趋势、铝产业高端产品技术、纳米陶瓷铝合金等内容,分别作主旨报告。濉溪县负责人作县情介绍和投资说明。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市政协主席曾凡银等出席论坛。

  19~20 日  淮北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会议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将淮北矿业集团相南、金岩、林星棚户区改造项目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有关事项等3个议案并作出决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及预算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情况的报告,作出关于批准2015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消防法执法检查情况等五项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淮北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的议案;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方宗泽等出席会议。

  20 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到濉溪县百善镇丁楼村和张庄村、安徽(淮北) 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集中安置区以及省道203煤化工快速通道施工现场,督查调研淮北市部分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集中安置项目区建设前期工作、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光继,副市长钱界殊等陪同督查调研。

  20~23 日  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 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班举行,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集中培训、个人自学等方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厅级领导干部;市委副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协驻会常委;各县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驻淮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24 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实地勘察淮北—宿州西—双堆集—合肥高铁、淮北—宿州西—蒙城—阜阳城际铁路及淮北站点选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光继,副市长张家忠、钱界殊等参加勘察。

  是日  淮北市召开依法行政工作暨完善合法性审查机制推进会,总结安排依法行政重点任务,动员部署推进全市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机制全覆盖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晓武,副市长、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家忠出席会议。

  25 日  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淮北市2016 年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目标任务。“三夏”期间全市范围内全面禁止秸秆焚烧,重点区域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实现“零火点”,一般区域濉溪县辖区内的火点数控制在15 个以内,烈山区辖区内的火点数控制在1 个,相山区和杜集区辖区内“零火点”。

  25~26 日  省政协委员、亳州市政协主席汤涌率驻亳州省政协委员到淮北市考察。实地察看柳孜运河码头遗址、濉溪县黄新庄村、安徽美信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中天力铝业有限公司、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南湖湿地公园、淮北矿山博物馆、烈山区榴园村、杜集区南山村等地,了解淮北市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曾凡银陪同视察。

  26~27 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率团到深圳招商,实地考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宣传推介淮北,深化交流合作。中国纺织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詹灵芝,市领导黄晓武、谌伟、朱浩东等参加招商考察。

  30 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淮北市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智慧城市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湖治理PPP项目建设、采煤塌陷村庄搬迁及塌陷区综合治理资金拨付、计划生育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光继,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浩东,副市长王莉莉、张家忠、钱界殊参加会议。

  是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到相山区濉河花园小学和市社会福利中心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了解孩子们的健康、学习生活情况,表达节日祝福。市政协主席曾凡银,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谌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光,副市长钱界殊等参加慰问。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到杜集区实验小学和杜集区实验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安排,听取学校结合“两学一做”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副书记戴启远,副市长王莉莉等参加慰问。

  是日  在2016 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淮北市的“相土风情•石榴酒”荣获三等奖。

  31 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夏来到淮北市调研指导工作。实地到濉溪经济开发区美信铝业、农村淘宝项目、恒兴汽车零部件、华中天力铝业、口子工业园,瑶海医院和南黎街道办事处查看,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方宗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朝祥等分别陪同调研。

  是日  副省长刘莉到淮北市调研。实地到濉溪县王引河大堤、职教园区、中意胶带、龙岱河采煤塌陷段堤防修复工程,了解淮北市防汛抗旱准备、质量品牌升级工程实施和推进技工大省建设情况。市领导肖超英、黄晓武、谌伟、王莉莉、钱界殊等参加调研。

  是月  淮北市首个A2牵引车考试场地——汽运驾校牵引车考场通过安徽省交警总队审批验收。

  是月  《淮北市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出台。从国内外引进到淮北市企业的能够突破关键技术、提升传统产业、发展高新产业的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及人才,主要分为国内外顶尖人才(A类)、国家级领军人才(B类)、省级领军人才(C类)、其他高级人才(D类)(团队成员按实际情况归并到相应类别中)。

  是月  在2015年全国成人教育先进单位和全国“百姓学习之星”评选活动中,淮北市相山区荣获2015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成功组织奖”,杜集区高岳街道王璐荣获2015年度全国“百姓学习之星”称号。

  是月  在团中央主办的2016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中,大唐淮北发电厂集控运行值班员吴伟伟被评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是月  淮北市《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出台,在老旧住宅小区、公共建筑物和社会公共停车场等处,将通过改造和加装等方式提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到2020年将不低于总停车位数量的10%。

  是月  淮北市对“美丽家园行动”“妇女之家”“皖嫂家政服务基地建设”等14个项目给予立项扶持,2016年省级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185.9万元通过结算方式下拨到县(区)财政部门。

  是月  淮北矿山机电装备科技企业孵化器被安徽省科技厅认定为2016年安徽省科技企业孵化器。

  是月  “精致淮北•美丽南湖”2015年淮北市元旦长跑暨健步行活动荣获2015年安徽省全民健身品牌活动。

  是月  淮北市桓谭廉洁文化主题公园被安徽省政府命名为全省廉政教育基地。

  是月  在2016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赛决赛中,首次参赛的淮北师范大学学生提交的微电影作品获得安徽省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获得一等奖的作品《茶•戏》入围全国赛事。

  是月  在2016年安徽省科技创新大赛决赛上,淮北市选拔出青少年科技创新、科技创意、少儿科幻画、科技实践活动等方面的49个作品(项目) 参加比赛,共获得省一等奖7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10项。

  是月  在全省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相山区黄里村村民程飞荣获全省优秀农民工称号。

  是月  在安徽省2015年度融资担保机构评先评优活动中,淮北市同创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入围融资担保机构30强、新型政银担合作先进单位10强。

  是月  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表彰活动中,杜集区双楼村党总支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是月  经国家旅游局与国家开发银行等10家银行共同组织专家遴选,淮北市隋唐运河古镇项目入选2016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古镇项目位于南黎路以南、长山路以东、南湖路以西的跃进河周边地块。规划占地960亩,总建筑面积约7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分两期开发建设。

  6月

  1 日  从是日起淮北市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可个人缴存及使用住房公积金。

  是日  从是日起,相山区将环卫清运推向市场,辖区所属的6个垃圾中转站及15个垃圾大箱的清运处理全部交由深圳龙吉顺、广州侨银两家公司,彻底解决部分区域垃圾不能及时清运、群众投诉“倒不掉”的现象。

  是日  淮北市民营企业“民企帮村”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谌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彦颖,市政协副主席蒋守彬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淮北市部分结对企业代表和结对村代表签署结对帮扶协议书。

  2 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到市信访接待中心开门随机接访,现场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共随机接待2批次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危旧房屋改造和房产证办理等事项。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怀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谌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家忠等参加接访。

  是日  《淮北市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年-2020年)》实施。

  3~5 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光继到宁波、义乌和杭州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实地考察理想同济工程、正邦模具、宝杰控股、传化集团等企业,参加淮北颐高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签约仪式。濉溪县、烈山区、市发改委及市政府办驻浙江联络处负责人参加活动。

  5 日  淮北颐高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签约仪式在颐高集团杭州总部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光继,区委副书记、区长岳军芝,颐高集团高级副总裁、颐高电商园总裁李军辉,颐高电商园开发中心总经理沈静和淮北盛大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海出席签约仪式。

  6 日  淮北市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2016年至2020年) 进行公开招标。海绵城市规划范围包括主城区、开发新区和高铁新区。编制项目包括,编制完成《淮北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淮北市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淮北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三年滚动规划》,并修编与海绵城市建设相关的系列专项规划。

  7 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到濉溪县调研“三夏”工作。实地到百善镇道口村小麦机收现场、铁佛中心粮站、铁佛镇刘楼村禁烧值守现场等地察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谌伟,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劲飚等参加调研。

  是日  市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科技创新、保密工作、换届纪律等内容。市领导肖超英、戴启远、方宗泽、赵怀印、沈光继、谌伟、宰学明、朱浩东、顾文、孙劲飚、张家忠、陈美德等参加会议。

  8 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41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听取全省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的汇报;审议通过《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方案》;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11~19 日  受杜集区邀请,以色列水产养殖专家Sheenan Harpaz博士到淮北市指导渔业生产工作。11-18日,Sheenan Harpaz博士先后到杜集区段园镇、高岳办事处和濉溪县刘桥镇、百善镇观摩淮北市精养鱼塘养殖和观赏鱼养殖情况。19日,Sheenan Harpaz博士针对淮北市渔业水域资源状况,举办《现代渔业生态养殖技术》专题讲座,一县三区的渔业技术人员、养殖企业和养殖大户参加培训。

  12 日  市委副书记戴启远到濉溪县调研指导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地察看南坪镇、孙疃镇、五沟镇、韩村镇的秸秆离田、收储和农作物种植、禁烧值守点情况。2016 年淮北市以秸秆还田为主,辅助其他方式,督促镇(办)“一村一策”制定技术禁烧实施方案,报农业部门审核后实施。各县区、镇(办)实施网格化管理,每个网格、每个地块均明确户主姓名、收种方式、禁烧措施、秸秆处理、作物种植意向、农机保障以及包保责任人和联系方式;每个行政村建设1个以上秸秆集中堆放场所,每个镇(办) 建设1个秸秆固化试点秸秆集中堆放点;落实干部包机械、机械包地块机制,实行收、种、禁烧一体化作业。

  13 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调研市物流业发展情况。实地到淮北矿业集团物流园、蓝宇物流公司、传化公路港物流项目建设工地、皖北煤电恒源股份翔宇物流公司走访调研,了解物流企业建设、发展和经营状况。皖北煤电集团董事长杨军、淮北矿业集团总经理方良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谌伟,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浩东等参加调研。

  13~25 日  2016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淮北赛区海选赛暨淮北市职工甲、乙级足球联赛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共有14支代表队350多名业余足球爱好者参赛,其中甲级联赛共有8支代表队,乙级联赛有6支代表队报名参加。淮北老朋友俱乐部、淮北市金仕堡足球队分别获得甲、乙组第一名。

  14~18 日  全省残疾人工作者手语翻译员(初级) 培训班在淮北市举行,全省6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授课内容包括残疾人日常生活用语、文化体育用语、教育就业工作用语,以及残疾人心理健康、医疗康复等。

  15 日  安徽省担保集团与市建投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成立淮北天使投资基金。资金用于扶持淮北市符合条件的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基金总规模1亿元,首期规模2000万元,重点支持高端装备制造、精细煤化工、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体育)创业产业等领域的企业。

  是日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方宗泽率队开展市人大代表看创城视察活动。实地到惠泽公园、市运管处、淮北好人馆、南湖公园、首府实验小学和方顶社区,察看重点项目进展、出租车行业创建、好人文化展示、采煤沉陷区治理、文明校园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等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敏辉等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顾文,副市长钱界殊等陪同视察。

  15~16 日  全市基层党务骨干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各县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负责人,街道、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领域与行业的基层党组织书记,81人参加培训。

  20 日  市直机关“爱党、爱国、爱淮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歌咏比赛在淮北矿业会议中心举行。全市1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职业教育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联队获得一等奖。

  是日  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北方天途航空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首期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在安徽矿院新校区举行。

  21 日  淮北市专项整治推进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安徽“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暨专项清理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酒桌办公”等四个专项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戴启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谌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宰学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劲飚等出席会议。

  是日  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举行。市委副书记戴启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顾文出席会议。

  21~22 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树隆率团到淮北市调研。实地考察韩资企业京信电子年产8000万套汽车线束项目、总投资5.1亿元的淮北传

  化公路港物流项目、投资20亿元的金龙光电触摸模组项目,并解读《安徽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及“三去一降一补”五个实施意见,并就淮北市下一步改革工作提出要求。在淮期间,陈树隆主持召开淮北、宿州、淮南3市煤炭企业座谈会和市县座谈会,进一步动员三市及煤炭企业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落实,并实地调研淮北矿业集团及雷鸣科化公司。市领导肖超英、黄晓武、沈光继、谌伟、朱浩东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22 日  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暨隋唐运河古镇项目建设研讨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劲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敏辉,市政协副主席钱丹婴参加考察或出席研讨会。与会专家并实地到隋唐运河古镇项目、中国大运河柳孜遗址和薰衣草庄园等地考察,了解淮北市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工作开展情况。

  22~23 日  中共淮北市杜集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与会代表一致通过关于区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七届区委委员31名,侯补委员8名和七届区纪委委员17名,出席第八次党代会的代表36名。23日,杜集区委七届一次会议选举张保成为书记,徐涛、郑晓野为副书记。

  22~24 日  中共淮北市相山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出八届区委委员31名、候补委员7名;选举出八届区纪委委员17名;选举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40名。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相山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七届区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相山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七届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24日,区委八届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王波为书记,胡启书、郜锦华为副书记。

  23 日  2016年全省高考成绩揭晓,市文科最高分644分,考生为淮北一中葛宇;理科最高分682分,考生为淮北一中甘释宇。

  是日  平山电厂二期项目筹备组成立暨项目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光继,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浩东,副市长钱界殊出席会议。

  24 日  淮北市第二届企业退休人员广场舞大赛在市体育场举行。共有16支参赛队,540余参加。参赛曲目分指定曲目《共圆中国梦》和自选曲目两个项目,舞蹈动由退休人员自编自导自演。体育社区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供电社区代表队和城里社区一队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南黎街道代表队、杨庄街道代表队和古饶镇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24~25 日  中国共产党濉溪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中共濉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35人、候补委员7人;选举出中共濉溪县第十一届纪委检查委员会委员19人,大会还选举濉溪县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的代表96人。大会举手表决方式通过《关于中共濉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濉溪县第十届纪委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25日,濉溪县委十一届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李加玉为书记,赵德志、徐从亮为副书记。

  24~25 日  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烈山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和烈山区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烈山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六届区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烈山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辛届区委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25日,烈山区委七届一次会议选举胡百平为书记,岳军芝、周无事为副书记。

  27 日  淮北市首批不动产权证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向群众颁发。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省国土资源厅巡视员余凤翔,副市长钱界殊等出席颁证仪式并颁证。

  28 日  淮北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大会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市领导黄晓武、曾凡银、方宗泽、赵怀印、沈光继、宰学明、朱浩东、顾文、孙劲飚等参加会议。

  是日  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总裁蔡英华、副总裁杨萍率高管团队到淮北实地考察职教园区和淮北经济开发区,并代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联合成立淮北智慧城市工作组,共同推进淮北智慧标杆城市建设。同时,华为参与构建无线淮北、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容灾备份及相关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智慧城市相关人才培养。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浩东等陪同考察座谈。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调研部分“九个一工程”和城市路网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九个一工程”中的淮水北调工程相山南路段、中湖治理项目区,符夹线扩能改造配套道口中的渠沟东路立交、孟山南路立交、长山南路立交,城市道路和城区“断头路”项目,惠苑路步行街、方安路、梧桐中路南段,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道路泉山支路、勤学路,东部新城区路网项目花山东路南段。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副市长钱界殊参加调研。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列文件精神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树隆到淮调研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光继,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浩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劲飚,副市长王莉莉、张家忠、钱界殊参加会议。

  是日  淮北市举办2015年度经济人物推荐评选颁奖盛典。王瑾、王增友、刘永红、孙安、余莉、张录文、赵士元、韩东升、秦艳、潘林10名企业家获评2015年度经济人物,史华利、宋继承、张星拳、吴锐、胡开霞、赵毅、段中淮、董捷8人获得年度经济人物提名奖。

  是日  由江苏省矿业工程集团有限化司投资建设的市开发区新区功能性基础设施项目,在市开发区新区签约。项目总投资1.8亿元,建设内容为新区二期创业园8栋约8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华孚公司南占地约20亩的1.5平方米商业综合体。

  29 日  方正智谷科技园启动仪式暨项目推介会在淮北市举行。市领导黄晓武、曾凡银、戴启远、方宗泽、沈光继、朱浩东、顾文出席启动仪式,并与方正国际CEO、淮北智投董事长周大良,方正国际副总裁李云杰,省信用担保集团风控总监李真,为方正智谷科技园、创业学院以及天使基金揭牌。启动仪式上,北大方正就城市物联网安全运营服务平台项目、智慧医疗项目进行推介。

  是日  “精致淮北党旗飘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 周年文艺演出在淮北矿业集团会议中心举行。市领导黄晓武、曾凡银、戴启远、方宗泽、赵怀印、沈光继、谌伟、宰学明、顾文、孙劲飚、高学峰、王莉莉、张家忠、钱界殊、钱丹婴等观看演出。

  30 日至7 月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率团到北京、天津两市开展招商活动,宣传推介淮北,共谋合作发展。实地走访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悟源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大学校园、化工学院及实验基地、国创联合控股投资有限公司、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市场控股有限公司和宝塔石化集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宰学明,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浩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劲飚参加招商活动。

  是月  淮北市开展2016年度美丽乡村规划编制督查指导工作。市督查组到11个镇,对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整治规划、两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规划及部分市级美丽乡村中心村规划编制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各县区、镇政府按照《安徽省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整治建设导则》《安徽省村庄规划编制标准》及省相关要求,加快美丽乡村规划编制进度。淮北市2016年预算安排的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0.575亿元全部拨付到位,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已拨付0.586亿元,共计1.161亿元。

  是月  安徽科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该站是经安徽省人社厅批准设立生物工程领域的科研工作站。

  是月  淮北市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张秀丽,被国家卫计委、红十字会总会等联合评为全国“五星级志愿者”。

  是月  淮北市湿地保护和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中国林科院湿地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首席专家崔丽娟等一行5人应邀到淮北市就湿地保护和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实地考察、收集相关资料等工作。全市现有各类湿地面积约11690公顷,分为人工湿地、河流湿地两种类型。

  是月  东山公园建设完成向市民开放。东山公园位于杜集区省道202与北外环交口处,于2016年3月开始施工,面积约10000平方米,建设投资256万元。

  是月  在2016中国香港第五届国际中老年艺术大赛中,淮北市合唱团以一曲《你是我的玫瑰花》获得特金奖。

  是月  总投资1.45亿元的博康高纯氨基酸项目进行试生产。项目位于淮北经济开发区新区滨河路以西、污水处理水以南,占地约50亩。建设内容为年产400吨高纯度氨基酸、50吨氨基酸保护剂、20吨保护氨基酸、1吨多肽。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5亿元,年预期税收为1600万元。

  是月  陈氏剪纸、葛式木雕、李氏糖画、花鸟字组合等14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入选淮北市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至是月,淮北市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淮北花鼓戏》一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淮北大鼓》《临涣酱培包瓜制作技艺》《口子窖酒酿造技艺》《淮北泥塑》《殷派面塑》5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共计47项,涵盖民间文学、民间美术、民间音乐、戏曲、曲艺、民间手工技艺、消费习俗、人生礼俗、民间知识、游戏传统体育与竞技十大类。

  是月  在安徽省第六届“献血公益之星”评选活动中,杜集区高岳街道孙庄村的孙雪花被评为“献血公益之星”。

  是月  淮北市启动农业三项补贴合并改革。农业“三合一”改革,指农作物良种补贴、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等农业三项补贴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支持耕地地力保护和粮食适度规模经营。

  是月  濉溪县濉溪镇“党委110”志愿服务工程入选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创新案例,创新案例是《安徽省文明县(县城、城区)测评体系》的特色加分指标。

  是月  濉溪县获得2016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称号。

  是月  《凤凰山经济开发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获市政府批准。规划确定的总用地东至老202省道,南至凤城路,西至洪河、相凤路,北至凤竹路。规划总用地面积为930.97公顷,其中工业用地487.87公顷,居住用地125.39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8.52公顷,商业服务设施用地15.56公顷,公用设施用地0.75公顷,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123.55公顷,绿地用地147公顷,水域用地22.33公顷。

  是月  在2016年第五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安徽赛区大赛中,淮北市代表队在比赛中获得规定动作、自选动作两个项目的特等奖,并获得参加青岛2016第五届亚洲大众体操节暨第五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的资格。

  是月  濉溪县城关中心学校教师、淮北知名作家李端芹的散文、小说集《山风吹来》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此书共收录李端芹多年来创作的文学作品92篇,分为《身边那些人》《家里那点事》《心中那丝痛》《眼前那片景》四辑。

  是月  上海电气(淮北) 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项目开工建设。项目位于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办境内,总投资约5亿元,主要利用农作物秸秆、果木废弃物和板材加工废弃物等生物质能发电。

(淮北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淮北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