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业园区

淮北经济开发区新区介绍

发布时间:2015-05-13 10:05:16

  举全市之力建设淮北经济开发区新区,是市委、市政府为加快推进城市转型、全力打造淮北新的经济增长极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我市三项重点工作之一。新区位于淮北市烈山组团以南,紧邻正在规划建设的东部新城,区位优势明显;新区地处王引河以东、闸河以西、新濉河以南,地势平坦开阔,自然条件优越;新区东靠京台高速,北连连霍高速,南接泗许高速,与华东地区重要的编组站——青龙山火车站近在咫尺,交通方便快捷。

  按照分步实施的原则和“一年快启动、三年成规模、五年展新貌”的要求,新区建设分三个阶段进行。2011年为建设起步阶段,重点推进5.26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区与主城区无缝对接;2012年至2015年为加快推进阶段,重点推进10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初具规模和特色;2015至2020年为中远期发展阶段,拉开30平方公里发展框架,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建成新型工业基地、生态滨河新区。

  新区将把承接产业转移与促进结构调整升级相结合,以推进加工精深化、配套齐全化、产品品牌化和产业集群化为主线,坚持高起点引进、高水平承接,重点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电子信息、新型装备、纺织服装等先进制造业,积极发展现代物流业,着力构建淮海经济区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和生产服务中心,全力打造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主办单位:淮北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