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淮台信息

淮北市政府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05-14 15:43:10

  5月12日上午,国务院、省政府先后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下一步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管齐下”,创新和加强政府管理,不断把改革向纵深推进,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会后,市政府随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市长黄晓武,常务副市长沈光继,副市长谌伟、王志强、王莉莉、张家忠,市政府秘书长宋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晓武在会上指出,继续推进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是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形势下国家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迫切需要和重大举措。我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坚决贯彻落实,树立“小”政府、“大”服务的理念,统筹做好“放、管、服”工作,着力提升政府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谈及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黄晓武要求,认真落实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和涉企收费清单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督,并做好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7月1日前公布运行的准备工作,放权于百姓、扛责在肩上,积极构建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把稳当前与增后劲结合起来,一方面认真领会各级政府稳增长相关政策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扎实做好企业帮联及帮联成效督查工作,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及PPP项目建设和筹建进度;另一方面研究新形势下的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按照年初分解的目标任务,每月一调度,一季度一督查。

【作 者】: 记者 黄顺 来源: 淮北新闻网

主办单位:淮北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