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淮台信息

淮北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14 15:42:44

  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举行

  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为建设精致淮北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肖超英作专题教育党课报告   黄晓武主持会议

  5月12日下午,市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对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作专题教育党课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主持报告会。

  肖超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保障,对于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三严三实”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是深化作风建设的更高标杆,是有效预防腐败的锐利武器,是推动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把深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肖超英强调,要深刻把握“三严三实”根本内涵。一是对党忠诚。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按照严以修身、做人要实的要求,加强党性修养,锻造过硬品格,砥砺忠诚信念。要牢记入党时立下的誓言,把对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作为毕生追求,筑牢理想信念这个“主心骨”,使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真正刻骨铭心。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二是个人干净。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始终牢记严以律己、严以用权的要求,对权力常怀敬畏之心,保持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要心中有杆秤,手中有戒尺,面对金钱,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官就不要想发财”的谆谆告诫,慎独、慎初、慎微,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能要的坚决不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三是敢于担当。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始终牢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的要求,敢于担负政治责任,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敢于站出来说话,敢于表明自己的态度。要自觉担起领导发展责任,说到底,无私才能无畏,无私才敢担当。

  肖超英强调,贯彻“三严三实”要求重在做好结合文章。一要坚定发展信心,看到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我市的转型发展卓有成效,发展潜力正逐步释放,县区和部门的工作成效可圈可点,城市人居环境和品位形象明显改善。要以更严的精神、更实的态度,既正视困难、认清问题,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又辩证分析、把握机遇,坚定加快发展信心和决心,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二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以更严的问责、更实的作风,向县区和部门传导压力,鼓足“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务必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各地各部门的争先进位,确保全市指标提升、位次前移,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基础。三要遏制经济下滑势头,全力以赴做好帮联工作,加大对各项工作的督查调度力度,努力实现经济止滑企稳。四要项目招商一起抓,一方面要一门心思谋项目,一以贯之盯项目,加快“九个一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速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尽快形成即期产能。另一方面要督促各招商团带头招商,发挥招商局、经信委、发改委等综合经济部门优势,实施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借助外力保持经济稳增长。五要加大问责力度,切实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必到底,坚决克服庸政、懒政、为官不为等行为,形成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干事创业氛围。

  肖超英强调,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扣准“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这个主题,盯住“深化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两个关键,把握“贯彻从严从实”、“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求实效”三个原则,抓好“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动作,落实领导责任,强化分类指导,抓好督促检查,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肖超英强调,搞好专题教育意义深远,践行“三严三实”责任重大。全市上下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努力形成“三严三实”新风正气,坚决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为建设精致淮北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黄晓武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召开专门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文件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实施,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任务,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干部帮联企业、推进项目建设、开展招商引资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奋力开创精致淮北建设的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沈光继在全市组织人事部门牵头组织实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高质量做好四项动作。各县区各单位要落实从严责任,强化督促指导,营造舆论氛围,注重统筹兼顾,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还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现职市级领导干部;市四大班子正副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协驻会常委;市纪委领导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分管副部长;市直各单位、市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 者】: 首席记者 王松林

来源: 淮北新闻网

主办单位:淮北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