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淮台信息

千名残疾人享受居家托养服务

发布时间:2015-05-14 15:39:07

  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今年我市对1000名残疾人开展居家托养服务,服务对象现有的血缘关系人 (监护人)每人每年度给予补助1000元。到本月底,托养服务补助资金由市财政根据年初预算和各县区任务数核拨,各县(区)8月底前负责一次性打卡发放。

  托养服务对象为我市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且无生活自理能力的智力、精神和肢体重度残疾人,处于就业年龄段(18至60周岁),家庭贫困,尤以处于低保边缘的“三类”贫困重度残疾人优先。

  托养服务人员以服务对象现有的血缘关系人(监护人)为主,对残疾人提供的资金主要用于提供饮食、洗浴、卫生整理等日常生活服务,有条件的可开展家庭康复训练和精神心理训练,以满足不同需求。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探索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由专门社会机构为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

  截至目前,各村(居)委员会正对提出申请的残疾人实际情况进行核实、公示并予以初审,经乡镇政府(办事处)审核、县残联审批后确定。享受救助的1000个名额中,濉溪县420人,相山区190人,杜集区194人,烈山区196人。

来源: 淮北新闻网

主办单位:淮北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