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淮台信息

淮北市举行第47期科学发展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5-06-08 09:54:24

  6月2日下午,我市举行第47期科学发展大讲堂,邀请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董锡健作题为《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淮北市区域与产业经济创新发展新机遇》的专题报告。

  市领导肖超英、黄晓武、曾凡银、戴启远、赵怀印、沈光继、方宗泽、谌伟、宰学明,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督查组副组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等参加报告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沈光继主持报告会。

  董锡健是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是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客座教授。报告会上,董锡健从区域经济概述与国内区域经济发展特点、区域经济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区域经济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上海区域经济发展的创新实践、区域经济优化发展与自主创新、对淮北市区域与产业经济优化发展的建议等六个方面,对区域与产业经济发展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讲述。报告中关于淮北市区域与产业经济优化发展的建议,对我市开拓思路推进全市区域经济、产业经济发展有着积极指导意义。

  沈光继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和产业结构性矛盾突出的双重压力,我们要以学习领会董教授报告为契机,抓紧谋划“十三五”规划,坚持以项目促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淮北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紧紧围绕建设精致淮北目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来源: 淮北新闻网

主办单位:淮北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