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园区

河南平顶山高新区晋升“国家级” 成河南第6家

发布时间:2015-07-23 10:04:03

    3月30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近日经国务院批复,平顶山省级高新区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至此,河南省国家级高新区达到6家,数量居中部首位,全国第6位。

    据了解,国家高新区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产业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方面起着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平顶山高新区创建工作中,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省科技厅认真组织协调,省发改委、省国土厅、省住建厅等省直有关部门和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相互协作、全力配合,为河南省的国家级高新区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平顶山高新区是1995年3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过二十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以装备制造、尼龙化工、新材料为主导产业的集聚发展态势,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河南省首批创新型产业集聚区、河南省专利成果交易中心、河南省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河南省特色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河南省两化融合试验区。平顶山高新区加入“国家队”后,将实行现行的国家高新区政策,按照“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特色鲜明、规模适度、配套完善”的要求,立足科学发展,完善体制机制,着力自主创新,进一步发挥国家高新区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成为带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强大引擎,不断加快和推动河南创新驱动发展。(记者 黄亮)

来源: 大河网  转自:新华网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