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淮台信息

台湾客商来淮考察

发布时间:2015-09-15 10:43:08

  9月6日—8日,由台湾尚朋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进成率领的台湾食品企业考察团莅临淮北考察。淮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方宗泽亲切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会见中,方宗泽秘书长简要介绍了当前淮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台资企业发展环境和相关扶持政策。他说,淮北是华东能源基地,区位优越、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多年来坚持不懈的文明创建活动使城市环境、人口素质、医疗教育、生态建设等方面在周边地区都处于领先水平,而开工建设的高铁项目使淮北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淮北市委市政府加快城市转型,食品工业发展势头迅猛,专门打造的全省唯一的食品工业园区吸引了包括台湾食品企业在内的众多知名食品品牌企业落户。特别是近年来淮台在经贸、文化、农业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加深,一批台资企业在淮取得了很好的业绩,越来越受到台湾企业的青睐。淮台之间发展的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大,相信包容性强、环境整洁、食品原料和人力资源优势兼具、食品消费市场巨大的淮北,将成为台湾企业扩张发展的新沃土。陈进成董事长在会见时说,淮北这座城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城市面积不大,城市人口不多,但这里文化底蕴深厚、民风热情朴实、城市形象精美、干部作风务实。陈进成表示,将按双方商定的意见,尽快完善设计方案,加快台湾食品产业园的建设步伐。并表示,将会介绍更多的台湾食品企业来淮考察。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淮北徽香昱源早餐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永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思朗食品(淮北)有限公司、安徽香吧传奇有限公司等多家食品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主办单位:淮北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