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来湘采访

台湾教育启示《强化人本理念 顺应民生需求》一文获长沙县征文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09-21 16:31:41

    近日,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黄兴中学校长匡继美《强化人本理念 顺应民生需求——长沙市赴台教育交流启示》获得长沙县“五大发展理念”征文一等奖。

    2015年9月12日--9月18日,长沙市台办组织全市涉台交流基地20人赴台教育交流参访,匡校长随交流团参访了台北市立龙门国民中学、松山区敦化国民小学、台北市教师研习中心等台湾教育单位,通过听取学校专题报告、实地察看、座谈、深入课堂听课、观看学生现场表演等,对台湾地区的教育基础及教学管理理念有了直观的了解和认识。

    文章从台湾的基础教育情况、台湾教育的均衡发展、

    台湾的“三生”教育(生活教育、生存教育和生命教育)、台湾的文化传承、学校和社会之间没有围墙、台湾学校的特色教育等六个方面总结了台湾教育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希望为长沙县社会发展提供有益帮助。

    长沙县“五大发展理念”理论征文活动共收到来稿160余篇,经初评、复评,共评选出一等奖4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0篇,优秀奖10篇,组织奖2名。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用新理念引领我县改革创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