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来湘采访

台湾基层民意代表、村里长到新化县参访

发布时间:2016-09-23 16:44:30

    9月19日至20日,台湾基层民意代表、村里长一行20余人来新化县进行交流考察活动。娄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朱桂良,市台办副主任张光模,新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曾令斌,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台办主任张建成以及市、县两级台办工作人员陪同。

    台湾基层民意代表、村里长团首先来到梅山龙宫进行溶洞探险、领略大自然的神奇风光,洞内丰富多彩、美不胜收的石笋、石钟乳景观让代表团人员连连称赞;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大熊山中华蚩尤文化园和熊山古寺,感受蚩尤文化和梅山宗教文化。据悉蚩尤文化是上古时期农耕文化的结晶,是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的精髓。蚩尤文化有两个重要方面,一方面是不惧强权敢于抗争的大无畏精神,另一方面是不断进取勇于创新的科学态度,同时以蚩尤文化为重要内容的中华始祖文化也是华夏民族最具凝聚力的寻根文化,她可以让所有的海内外同胞、国际友人感受中华古老深远的文明,体味中华民族辉煌的历史,触摸到中华传统文化的脉络,寻到自己的血脉所依。此次台湾基层民意代表、村里长来新化县参访旨在加大新台交流力度,拓宽民间交流的领域,增进两岸基层之间的相互了解。

    华夏创意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高雄市三民区雄关社区主委许绵延表示希望持续促进两岸交流,让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熏陶两岸同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段紫嫣)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