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来湘采访

台湾基层民意代表、村里长一行20人到娄底经开区参访

发布时间:2016-09-30 08:55:58

    9月17日上午,由高雄市华夏创意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高雄市三民区雄关社区主委许绵延先生为团长的台湾基层民意代表、村里长娄底参访团一行20人到娄底经开区参访。中共娄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朱桂良、娄底经开区党委书记梁立坚及有关单位的负责人陪同。

    参访团一行首先走进安地亚斯、三一重工娄底公司和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等座落在园区的企业,参访团一行边走边看,边看边听,被企业的环境,精细化的管理所吸引,当步入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时,对全自动化的生产流程赞叹不己。

    参观完企业后,参访团一行又来到娄底经开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中阳村,听取了中阳村发展变化的情况介绍,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中阳村以村庄改造和环境整洁为起点,以中心地段建设为重点,整体推进道路硬化,四旁绿化、路灯亮化、卫生洁化、住宅美化等配套设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全村325户人家,有310栋小洋楼,80%以上的村民用上了沼气,其发展速度让参访团的所有人员感到惊讶,在一片赞美声中结束了上午的参访行程。

(张光模  刘忠如)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