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淮台信息

深化认识 找准定位 加快建设

发布时间:2016-11-04 12:34:20
  黄晓武在淮北华翊文创科教城项目现场推进会上指出
  10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率队实地观摩了淮北华翊文创科教城项目,并召开项目现场推进会,与台湾美莱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启旺及高管团队、合作伙伴就加快项目建设进行交流。
  淮北华翊文创科教城项目位于东部新城区,由台湾美莱国际投资18亿元打造集科技、文化、教育、商业、旅游于一体的文创综合体。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260亩,分期建设,包括多媒体互动体感设施、文化创意及制作服务基地、大学生创业培训基地、快捷酒店及人才公寓等。
  项目推进会上,庄启旺介绍了项目概况和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项目建设中需要解决的相关问题。与会的市发改委、科技局等相关部门及烈山区负责人围绕加快项目建设作了表态发言。双方还商定了下一步项目建设的关键节点。
  黄晓武在会上指出,自项目谋划到签约至今正式奠基,华翊文创科教城项目前后历经三年的充分酝酿和前期准备,期间双方通过互访、交流、考察、规划,彼此坦诚相待、更加信任。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景,就是让项目加快建设、早日建成,早点让淮北市民及全国各地来的游客亲身体验到以世界一流的软件开发技术支撑的“动感飞行剧院”的神奇魅力。
  黄晓武强调,当前,淮北正处在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奋力实现转型崛起的关键时期,智慧城市和生态淮北建设渐入佳境,争创国家创新驱动试验区步伐加快,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四新”经济在淮加速成长、新动能加速集聚。华翊文创科教城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品位,带动文化、旅游产业等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快速发展。特别是对于促进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及文化技术交流、扩大我市对台开放深化合作意义重大。双方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不仅要将其建成淮北文化旅游产业的龙头项目、淮北市的会客厅、全国绿色建筑和建筑艺术的标杆,还要将其打造成为技术创新的高地、创新人才的福地、两岸青年创业创新的基地。
  戴启远主持会议时指出,文创科教城项目是双方精诚合作结出的丰硕成果。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以最佳的表现、最高的效率做好服务,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同时以该项目为样板,吸引更多的台湾企业家来淮创业,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台湾美莱国际顾问卢正义、总经理庄钰谷、总监彭顺楠;市领导李明、方宗泽、谌伟、杨彦颖、蒋守彬,市政府秘书长宋伟,华翊文创投资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主办单位:淮北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