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门味道

尚香风干鸡

发布时间:2017-01-11 16:16:36

  尚香风干鸡产于沙洋县十里铺镇,为荆门传统腌腊制品。此鸡采用低温冷风干燥技术,表面呈酱黄色,风味独特,肉质滑嫩爽口,回味悠长。曾获“中国市场名牌产品”称号,食法多样,尤以“原味沿香鸡”味佳。此菜将风干鸡洗净皮朝下入盘,加料酒、葱姜入笼蒸至熟透取出放凉,斩件上桌。其色泽美观大方,鸡肉干香韧爽,油而不腻,愈嚼愈香。
  尚香牌风干鸡其源流可追溯到屈原《招魂》中的“露鸡”,以三国时刘备夫人孙尚香制作而出名。相传三国时期,孙权为联合刘备拒曹,将妹妹孙尚香嫁给刘备,并将刘备夫妇安置在荆州城外的十里铺,因刘备最爱吃鸡,孙尚香为满足刘的喜好,发明了很多种做鸡的方法,其中冬天腌制的风干鸡最为刘备喜爱,行军打仗时又便于携带。风干鸡的腌制方法在民间流传至今,成为宴席上人们最爱吃的一道佳肴,此菜又名“刘皇叔婆子鸡”。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