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攻略

彭墩乡村世界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17-01-11 16:10:06
  彭墩乡村世界于2006年开始纳入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的创建工作,坚持“打旅游旗,走旅游路,建示范区”,坚持村企共建的发展模式,先后投资人民币1.5亿元,经过五六年时间的建设发展,目前已将现有的农业种植、养殖、加工基地等建成一个个休闲农业的观光景点,并与10.5平方公里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融为一体,形成了独具乡村特色的休闲农业乡村世界。
  目前,景区的旅游产品项目有:村庄面貌、住宅小区、农民公园、有机蔬菜实验基地、生态水莲基地、种鸭养殖基地、蛋鸡养殖基地、水产养殖基地、干部培训基地、农副产品加工园、农耕文化博览园、千弓荡情人岛、彭墩文化广场、水上垂钓、水上乐园、野外烧烤、水塘摸鱼、开心牧场、香樟园、枇杷园、罗汉大佛等数十个观光景点。彭墩景区的最大特点体现在:“农村中的城市,城市中的农村,公园中的田园,田园中的公园。自然景观独具风格,人文景观惟妙惟肖”。
  景区内还不定期举办各种文艺演出,垂钓比赛,荷花艺术展,篝火晚会和社区文艺等娱乐活动,丰富游乐内容,满足广大游客精神文化需要。
  千万村庄千万景,这边风光独好。走进彭墩景区给人感觉到了世外桃源:一条条宽敞的水泥路通往家家户户,休闲步行道蜿蜒曲折,两旁的行道树纳绿吐嫩;一栋栋整齐统一的农民住宅胜过城市居民小区;一片片翠绿的生态林景色迷人;一排排路灯、庭院霓虹灯一到晚上五颜六色,照出了彭墩不夜城;占地200亩的农民公园,四周茂林修竹,铺青叠翠,古木参天,桂花、桃花、栀子花十里飘香,枇杷园、香樟园穿花蛱蝶,“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还有小桥流水、石山喷泉、水生花卉等。在这里人们既能心情欣赏新农村休闲农业的独特风貌,又能充分领略乡村山水间的精妙情趣,给广大游客带来无穷的快乐。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