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门时讯

本月起同行异地存取款免费

发布时间:2017-01-12 13:44:12

  春节的脚步渐近,很多人已经迫不及待地等着回家过年。过年返乡,各项花销肯定少不了,带现金吧,担心不安全;带银行卡吧,又担心各种手续费多花钱。这里有一个好消息:从本月起,同行异地存取现免手续费。

  与电话漫游费相似,银行卡存取、转账的异地同行收费状况长期以来也被大家诟病,这笔同行异地手续费也被形象地称为银行卡 “漫游费”。据悉,在此之前,绝大多数银行普通卡客户同行异地存取现、转账均要收取手续费,各家银行手续费的标准不同,有的是按笔收费,有的是按照取现、转账总额的百分比收取,但手续费均设有上限,一般情况下20元、50元封顶。本月起,这笔同行异地账户“漫游费”取消了。按照人民银行2016年9月30日发布的《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银行对本银行行内异地存取现、转账等业务,收取异地手续费的,应当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三个月内实现免费。”这意味着,从本月起在同一银行办理异地存取现将免收手续费。记者分别致电工、农、中、建、交等多家银行客服核实,上述政策均已开始实施。其中,有个别银行还表示,早在去年12月份就已经开始执行这一免费政策。

  “这一免费政策只针对持卡者开户行同一银行,如果涉及到异地跨行存取现、转账的话,是需要收取一定费用的。”银行工作人员提醒说。如果需要办理跨行业务,最好通过手机银行进行,目前大多数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均免手续费。(记者 郭立)

 

来源:荆门日报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