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门时讯

钟祥南湖河桥新建项目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7-01-12 13:43:51

  钟祥南湖河桥是连接钟祥市区和城南两地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是该市实施的一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南湖河桥的新建,除了能够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改善城市交通状况外,也是钟祥市城南的标志性景观工程和民心工程。

  南湖河桥梁全长54.04米,宽24米。桥梁上部结构采用后张法预应力钢筋混凝土预制空心板,下部结构桥墩采用柱式墩配桩基础,桥台采用桩基接盖梁桥台。为增加桥梁结构视觉美观效果,南湖河桥人行道采用花色双层结构地砖,设置花岗岩石材栏杆,桥面采用沥青混凝土加铺,造型比列协调、结构简洁流畅。建成后的南湖河桥为双向四车道,为城市次干路,与当地景观相协调。

  截止目前,南湖河桥上下部构造主体工程已完工,现正在进行桥面栏杆系施工。临近岁末,该工程项目经理部正抢抓晴好天气,合理安排施工计划,确保冬季施工安全。

 

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