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门时讯

东宝区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提出 强力推进“一核两城三镇四带”建设

发布时间:2017-01-12 13:43:14

  市第八次党代会召开后,东宝区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和安排。

  作为荆门市主城区,东宝区必须在“实现荆门在湖北中部崛起”战略进程中体现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为此,东宝区围绕“建设江汉平原中心城市‘五化’同步发展先行区和在全省县域发展中争先进位”的战略定位,加快推进“一核两城三镇四带”战略布局。

  “一核”,以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能级、发展城市经济为抓手,巩固中心城区核心地位。“两城”,以加强产业集群发展为目标,建设绿色建筑建材产业城、电子产业城。“三镇”,立足产业基础和生态优势,统筹三个工业重镇和三个山区乡镇协调发展。“四带”,对接城市向东发展新动向,开辟产城发展新战场,打造东宝大道现代物流产业带、荆钟新型城镇化示范带,规划引领产业和城市向东布局发展;对接产城融合发展新理念,突出北城区城市功能提档升级,打造长宁大道—北三环产城融合示范带;对接统筹城乡发展新要求,建设圣境山—山区乡镇快速通道,打造圣境山—山区生态休闲旅游带,促进山区乡镇和中心城区融合互动。

  为实现上述目标,东宝区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加快“两城”建设,坚持规划引领,强化产业支撑,加快产城融合,着力打造现代化城市综合功能区;加快建设“两基地一枢纽”,打造国家级绿色建筑建材产业基地,打造江汉平原电子产业基地,打造江汉平原现代物流枢纽,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农业发展“三区”创建,加快建设“中国农谷”核心区,加快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加快创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构建“三位一体”的城乡发展体系,提升城市能级,建设特色乡镇,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着力打造江汉平原“两化”发展引擎;加快实施“三个更高水平”民生工程,实现更高水平的城乡居民收入,建立更高水平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更高水平的社会事业发展,着力提高全区人民的幸福指数;加强民主法治建设,营造更加民主团结的政治环境,营造更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营造更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着力构建民主文明和谐的发展环境。(特约记者 刘洋 苏鹏)

来源:荆门日报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