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门时讯

热情服务企业 激活市场主体 荆门企业总量一年增幅22.34%

发布时间:2017-01-12 13:42:48

  “当场搞定,真没想到。”昨日,在荆门市政务服务中心,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员工张勇表示,公司计划投资2500万元,涉足污水处理行业,来到工商登记窗口咨询,没想到当场就拿到了“荆门市城南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的名称预核准通知书。

  这是荆门市工商局开展重点项目直通车服务的缩影,该局针对全市产业园区重点企业、重组企业、上市后备企业需求,提供全程跟办服务,先后为湖北祥瑞丰红豆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天瓷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等3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筹备创业板上市提供股改便利;为长丰猎豹汽车、湖北卓越新能源材料等25家重点企业快速落户荆门打通关节。

  打破业务板块隔断和区域限制,更加快捷地服务企业,是该市又一改革新举措。通过整合内部资源,流程再造,推出“一岗通办、一人办结”模式,并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同城通办、局所联办”,方便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经营等登记项目就近办理。工商登记窗口去年共办理各类行政许可事项8546件,同比增长20.5%。

  此外,该市推出支持企业发展的工商新政,进一步放宽名称使用、住所登记条件和经营范围的限制条件,加快电商主体等新兴行业企业的准入步伐。

  系列商事制度改革举措,荆门企业发展势头强劲。数据显示,2016年荆门实有市场主体总数突破18万户,其中实有企业类市场主体总量3.0742万户,同比增长22.34%,增幅居全省第一;新登记企业类市场主体增长率达53.82%,居全省第四。(记者 杨富春 通讯员 庞芙蓉 饶文慧)

来源:湖北日报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