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门时讯

新建改造配电台区1337个 农村电网改造惠及3万农户

发布时间:2017-01-12 13:41:47

  连日来,记者随同市政府督查室人员来到漳河新区的田野乡间,只见一排排低压电线杆、一台台崭新变压器、数百米长的电线从一家家农户门前穿过。据悉,这是今年年初,市政府为改善农村用电质量,将“新建、改造1256个农村电网配电台区”纳入为民办实事之后带来的新气象。

  “以前家里只要开空调,电压就超负荷。改造之后,不仅家里的灯泡变亮了,空调、洗衣机、冰箱、电视机家用电器同时开着使用也没有问题……”今年62岁的代宏香家住漳河镇迎接村,她告诉记者,电网没改造之前,家中的电器基本处于“罢工”状态,每当夏季天干,用电机抽水浇灌橘园都很困难。

  原来,迎接村是典型的电路老化、杆塔质量及配网质量工程工艺不高的村庄。以果园和农业产茶为主的迎接村,因为用电量负荷过高,农业生产生活长期受影响。

  国网荆门供电公司漳河供电所所长曾程告诉记者,电压过低会导致用户抽水的电机以及采茶炒茶的电机无法运转,生活用电这一块也不能正常运转。为解决用电难题,国网荆门供电公司对原有台区进行了改造,同时在迎接村新增了一个18号台区,将变压器扩容到315千伏安。此番改造,帮周边76家农户告别了以往的低电压现象。

  迎接村只是全市农村电网改造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国网荆门供电公司围绕改善民生三年行动计划,对接省公司争取资金落实荆门配电网改造,以促进荆门区域电网的完善性改造。“今年我们新建改造了1337个农村电网配电台区,主要解决了472个低电压的台区、227个井井通的台区等,惠及3万多户农户。”国网荆门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金亚男介绍。(记者 张文 通讯员 龚百龙)

来源:荆门晚报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