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门时讯

漳河环库公路建设启动 打造全国立体漫游休闲旅游区

发布时间:2017-01-12 13:41:03

  随着漳河水库道子河大桥项目前期施工的启动,备受关注的漳河防汛通道环库公路改造升级工程全面展开。这条总投资7亿元的项目,将极大提升库区防汛能力,促进旅游建设,方便库区群众出行。

  近日,记者在漳河水库防汛通道环库公路道子河大桥的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湖北路桥公司的施工人员开始了大桥建设前的施工准备,一条施工便桥正在搭建。

QQ截图20170111173340

  湖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环库公路项目总工程师常凯解释,道子河大桥的施工难度难度最大,整个桥长500多米,采用挂篮施工,桥梁跨建在130米。

  道子河大桥位于漳河镇迎接村与肖岗村之间,桥长500多米,约11.25米宽。建成后,将取代现在水库中间的一条不足3米的环库道路。

  过去,无论是漳河水库防汛物资运输还是库区村庄农副产品运输,道子河的道路都无法满足通行需求。从2015年4月开始,漳河新区组建专班开展了防汛通道即环库公路改造升级方案,与漳河工程管理局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并通过了建设报告。

QQ截图20170111173351

  据了解,漳河水库防汛通道环库公路总长50多公里,其中需建设桥梁3座,将配套建设慢行通道通道及绿化、交通接驳、标识系统设施。

  漳河环库公路建设周期为2年,它的全面建成,将成为一条防汛路、旅游路、扶贫路,更是一条生态环保路。它的建设,将有利于完善公路路网布局,打通347国道和348国道的连接通道,方便库区居民出行;有利于切实改善库区生产生活环境,促进库区居民脱贫致富;有利于提升库区防汛能力,促进环库生态旅游圈建设,推动库区沿线景观串连成线,为漳河新区打造全国立体漫游休闲旅游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QQ截图20170111173401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