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门推介

荆门四张文化名片

发布时间:2017-01-12 11:02:00
  荆门历史文化悠久,屈家岭农耕文化距今已有5000多年历史,是世界上最早的稻谷发源地之一。
  


  

屈家岭农耕文化遗址
  
  

屈家岭现代农耕区
  

(二)道家思想源头
  这里出土了被誉为“改写中国古代思想史”的神州第一书——郭店楚简。它展示了早期道家和儒家思想的原貌,填补了古代儒学思想发展史上的空白,提供了最古老的宇宙生成模式。
  
  

老莱子雕塑
  

郭店楚简
  

   (三)健康养生福地


  荆门是国家森林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大洪山风景区被誉为最适宜人居的世外桃源。漳河水库是全国第八大人工水库,水质优良,可直接饮用,连续多年发现被称为“水中大熊猫”的桃花水母。京山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和闻名遐迩的“网球之乡”。钟祥是与广西巴马齐名的世界长寿之乡。今年成功举办“爱飞客”2016年荆门国际马拉松,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5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水中大熊猫”——桃花水母
  
  京山县绿林景区  

(四)通用航空新城
  荆门是全国五大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之一,中航工业六0五研究所是全国唯一的水上特种飞行器研发中心;中航通飞公司正与荆门市联手,建设全国首个通用航空综合体——爱飞客镇,打造全国“通用航空文化创意经济示范区”。
  
  轻型飞机在荆门上空翱翔
  
  水上飞机在荆门漳河水库起飞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