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门特产

漳河蜜橘

发布时间:2017-01-12 12:50:03

  漳河蜜橘,产于荆门市漳河水库之滨的大小岛屿,四面环水,受小气候影响,漳河蜜橘汲取了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果大色艳,营养丰富,汁多味甜,品质上等。经专家鉴定,漳河蜜橘无论从形状、大小、颜色等外观,还是从含糖量、可溶性固形物等内在品质的数据检测,均获得专家一致好评,以皮薄、汁多、味甜、色泽鲜亮、口感好、易化渣的优势,获得“全国知名农产品”的荣誉称号。漳河蜜橘现在远销北京、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和好评。
  漳河蜜橘的主要特点是:树势中等,树冠半圆头形,开张,枝梢细长而密;果实扁圆形,单果重25~50克,果色橙黄,较光滑,皮薄易剥;果肉柔软多汁,风味浓甜。果实一般在10月下旬和11月上旬左右成熟,无核。漳河蜜橘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都很高,全身都是宝。鲜果营养丰富,在100毫升果汁中含糖11.3克,柠檬酸约1克,维生素C19.5毫克,糖、氨基酸、磷、铁、钙等元素的溶性固性物为14%。橘皮有理气健脾、祛湿化痰的作用;橘络有通络舒筋、顺气活血的功效;橘核能理气、散结、止痛。
  漳河蜜橘品质好除了漳河水库独特的小气候条件外,还与当地的栽培条件有关。从2004年起,漳河镇着力进行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制定和完善示范区柑桔的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措施、柑桔质量分级标准、采收和加工处理标准、环境保护等措施。漳河柑桔实行标准化生产后,柑桔品质大幅上升。2006年漳河“漳河镇”牌柑桔成功获得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A级绿色食品”认证。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