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淮台信息

淮北市长戴启远率团赴台湾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4 13:19:03

   3月5日至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率团赴台湾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大力宣传推介淮北市投资环境,看望在淮投资的台湾客商,结交认识新的合作伙伴,加快推进在谈和在建项目。

  在台期间,考察团先后赴台北、嘉义、高雄等地,深入智崴资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一国际光电股份(600184,股吧)有限公司、义联集团、美莱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汐止国泰综合医院、新竹科技园、义守大学、正修科技大学等十多家工厂、医院、大学、科技园进行考察,拜会唯一集团、士兴国际集团、耐斯企业集团、爱之味食品生技集团、领航大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尚朋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天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钰通营造股份有限公司、雷科股份有限公司等二十多家台湾工商界知名企业负责人和中华两岸文化经济协进会、中华工商文化经贸促进协会、台湾青年联合会等社团机构负责人。每到一处,戴启远都详细介绍淮北市优良的投资环境、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优美的城市环境,欢迎台商朋友到淮北投资兴业。广大台商表示,淮北与台湾已经建立了密切的经贸合作关系,将尽快到淮北进行考察,寻求合作商机。

  上一国际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LVD灯光研发、生产的高科技企业,产品销售覆盖五大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考察该企业时,戴启远介绍了淮北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和优惠政策,希望上一国际光电到淮北进行投资。正修科技大学是一家产学研密切结合的应用型科技大学,在培养社会急需人才、嫁接学生与社会的联系等方面具有成功的经验,对进一步提升淮北市职业教育水平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考察团参观了学校的实验室和生产车间,戴启远希望正修科技大学与淮北市在职业教育方面进行合作。该校副校长郑舜仁博士愉快地表示,将尽快到淮北进行考察交流。汐止国泰综合医院是一家健康养老医院,该院先进的医疗理念、精细化的管理水平、对病人周到的人文关怀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戴启远希望该院与淮北市在大健康产业和医养结合养老等方面进行合作,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与淮北市有关部门进行深入对接、加强交流。

  由台湾美莱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在淮北市投资兴建的文创科教城项目已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总投资20亿元。戴启远一行专门走访了美莱国际公司,并与公司董事长庄启旺及董事会成员单位智崴资讯公司董事长黄仲铭座谈交流。戴启远表示,文创科教城项目对推进淮北城市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淮北市将全力为项目做好服务,希望项目能够尽快建成运营。庄启旺感谢淮北市对文创科教城项目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表示将把最新、最好的技术和最先进的设备运用到项目之中,打造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大型休闲娱乐场所和主题乐园。

  在台期间,考察团还受到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廖万隆、侯彩凤及中央评议委员会委员陈政宽的热烈欢迎,双方就进一步推进经贸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戴启远表示,近年来,淮北和台湾两地交往日益密切、合作日益深化,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把这一良好势头继续保持下去。中华两岸文化经济协进会理事长廖万隆表示,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荐符合淮北产业方向的、更多更优质的台湾企业组团到淮北参观考察,推动双方合作更加深入、更加宽广,为淮北转型崛起贡献力量。

  七天的考察交流,有效扩大了淮北在台湾的影响,进一步拓展了两地经贸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市政府秘书长宋伟,市开发区、烈山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台办、市招商局负责同志参加经贸交流活动。

 

淮北市台办:徐芹

主办单位:淮北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