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荆门时讯

沙洋台企开启海产品淡水养殖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05-11 10:06:38
    5月6日,沙洋县官垱镇台资企业湖北鄂龙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投放200万尾澳洲龙虾苗,开启了崭新的海产品淡水养殖模式,向建设沙洋县海产品淡水养殖产业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今年年初,湖北鄂龙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与沙洋县官垱镇签署合同,计划一期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引进澳洲龙虾、黄金石斑鱼两个品种进行淡水养殖,并建设海产品淡水养殖产业园。

    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沙洋县官垱镇以荆门市当前正在全面深入开展的招商引资为契机,广开渠道多方招商引商,深度挖掘闽商、台商资源,积极与台商、台企洽商对接。经过详细考察、综合评估、实地研判,最终吸引了台资企业湖北鄂龙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的目光,并决定在沙洋县官垱镇建设海产品淡水养殖产业园。产业园建成投产后可年产优质澳洲龙虾120吨,产值达2000多万元;年产黄金石斑鱼600吨,产值达5000多万元。此外,每年还可孵化培殖育苗3000万尾,影响带动官垱镇周边乃至全县发展澳洲龙虾、黄金石斑等海产品淡水养殖产业。为回馈社会、最大限度扶农惠农,公司拟以养殖基地为依托设立技术培训基地,采取以养代培、以教代训的方式持续培训带动周边农民,预计可年培训1000余人次。

    据悉,该产业园引进的淡水澳洲龙虾、黄金石斑鱼养殖投产后,将填补沙洋县水产特种养殖品种的空白,其先进的育养科研技术将带动沙洋县水产养殖向高、优、尖发展,进一步推动全县无公害水产养殖提质增效。(王启宏  刘晓晖)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