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闻

荆门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20 09:18:58

图: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会场(摄影:王启宏)

图:市委书记别必雄出席会议并讲话(摄影:王启宏)

图: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中华讲话(摄影:王启宏)

图:市台办主任杨静平做工作报告(摄影:王启宏)

    6月19日,荆门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荆门市委书记别必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对台方针政策,对台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有作为,尤其是在加强与台湾经贸合作、农业合作、民间文化交流方面,开展了一些新探索,也取得了一些新成果,值得肯定的有四点:一是借助市台资企业协会换届,成功举办了2016年台资企业(荆门)经贸合作交流会,国台办、省台办和全国台企联、兄弟台协会会长应邀出席,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影响,促成了市政府与全国台企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二是发挥台协台商资源优势,在深圳举办“荆门市杯”台商慢速垒球锦标赛和荆门招商引资推介会,引进了一批台资企业、推介了荆门城市形象;三是依托“台湾周”活动平台,成功举办了首届“湖北荆门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和“项目路演”活动,得到了省台办的充分肯定;四是推动荆门与台湾的对口交流,京山县与新竹市、钟祥市胡集镇与台湾彰化县员林镇、石碑镇彭墩村与高新市旧港里建立了常态化交流机制,京山县台商工业园、钟祥市台湾农民创业园、荆门高新区两岸三地创新创业中心建设进展加快。总体来说,通过搭建平台、举办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与台湾经贸文化方面的交流,进一步深化了与台湾其他各个领域的交流,进一步扩大了荆门在台影响。

    别必雄强调,在下步工作中,要根据中央和省委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坚定对台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认清对台工作新形势、明确对台工作重点、加强对台工作领导,持续深化两岸经济合作,深化荆门与台湾的经贸交流,提升两地产业合作的规模和水平,做实与台湾企业合作的平台,不断加强与台湾农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的对接,做好台资企业和台商的服务工作。要通过交流促合作,立足荆门实际,充分利用好本地资源,充分发挥好荆门优势,精心组织设计交流内容和项目,提高交流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继续深化与台湾结对交流,支持行业之间、群团之间开展对口交流合作,打造常态化交流平台。要进一步加强党委对对台工作的领导,充分认识对台工作的特点,完善对台工作的机制,提升对台工作的能力,不断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为荆门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岸和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荆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中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副市长梁早阳等参加会议。市台办主任杨静平对2016年以来及近期的对台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安排部署了全市当前和今后的对台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下步对台工作目标、重点和要求。

    各县市区分管对台工作领导及台办主任、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王启宏)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