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闻

荆门市台办邀请党校教授专题辅导学习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8-29 09:48:22

图:专题辅导学习(摄影:王启宏)

    8月28日上午,荆门市委党校教授张旭平应邀为荆门市台办宣讲解读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并作了题为《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的专题辅导。市台办主任杨静平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专题辅导。

    张旭平从“深入理解把握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理解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理解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理解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张旭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我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行动纲领,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准确把握时代大势,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定力。

    张旭平认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7.26”讲话,抓好党的建设是关键。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抓好党的建设要以思想建党为根本、以从严治吏为重点、以改进作风为突破口、以反腐肃贪为要务、以制度治党为保障。我们现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在向着“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迈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军,举旗定向,谋篇布局,“7.26”讲话是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

    专题辅导结束后,杨静平指出,张旭平教授的辅导视野开阔、内涵丰富、上溯下引,将总书记“7.26”讲话内容和当前重大理论观点相结合,和中国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相结合,既有对习总书记讲话的精准解读,又融入了对现实的客观分析,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又有实践中的提炼升华,是一场集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为一体的精彩辅导。全办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要从本职工作出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王启宏)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