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湘

耒阳台胞台属热议《大国外交》

发布时间:2017-08-30 11:13:08

    8月28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新华通讯社、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一集《大道之行》。该专题片一经播出,就在全市台胞台属中引起了巨大反响。

    “也门撤侨,我国政府派出中国军舰去接中国侨民,看到横幅上写着‘祖国派军舰接亲人们回家’那段,我就热泪盈眶,激动万分,正是强大的祖国给了人民安全感。”观看完节目的台属刘女士说。

    “在旅居海外的台湾同胞的生命财产和正当权益受到威胁或侵害时,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等驻外机构义不容辞地尽力提供救助和保护。例如台湾渔船渔民在索马里、阿根廷、菲律宾等地被扣,海湾战争期间台湾员工自科威特撤离等等,中国有关驻外机构都把台湾同胞视同祖国大陆同胞一样,给予保护,妥善安排。我们很感动,也很自豪。”台胞陈先生说。

    “现在在大部分台湾人心中已经形成了这样一个共识:到海外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找中国大使馆,他们会保护我们。去海外的台湾人也会牢记当地中国使(领)馆的联系方式,这样会更有安全感。”经常飞往世界各地,并在东南亚国家开设了工厂的台商廖先生说。

 耒阳市台办   黄芳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