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湘

影珠山抗战史实陈列对社会开放

发布时间:2017-09-08 10:29:52

  铭记历史,愿和平永续。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二周年纪念日。长沙保卫战影珠山抗战史实陈列暨长沙黄埔书画院影珠山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长沙县福临镇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原主委刘晓,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谭小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朱建军,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莉出席揭牌仪式。

  70多年前,长沙历经三次保卫战,长沙军民在影珠山奋勇杀敌,重创来犯日寇而享誉世界。战争留存下来的“抗战文化”,是长沙面向全世界的骄傲。然而风雨沧桑,一些承载抗战文化的史实资料逐渐遗落。为了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培育爱国情怀,长沙保卫战影珠山抗战史实陈列暨长沙黄埔书画院影珠山创作基地于9月3日正式对社会开放。抗战史实陈列主要由风云突起、民族危亡,风雨同舟、共赴国难,忠诚为国、血洒影珠,烽烟岁月、福临往事等篇章构成。

  刘晓表示,历史烟尘已经远去,但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共同祝愿世界和平永续。刘晓指出,70年前影珠山是兵家必争之地,现在是环境优美、景色旖旎的旅游胜地,要保护好抗战遗址,发掘好抗战文化,把整个影珠山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和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基地与平台。(长沙县台办)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