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湘

湖南省台办办务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9-08 09:09:52

    9月4日上午,湖南省台办办务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台办办务会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张湘祥、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蔡国强等到会指导。

  会前,省台办专门召开办务会部署巡视整改相关工作,研究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采取召开党支部会议、设立征求意见箱、发放《巡视整改督查工作意见反馈表》等形式收集整改意见;组织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之间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按照“到人到事到职责”的要求,针对负责整改问题逐一对照检查分析,深挖问题根源,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省台办主任冯波代表办务会作了对照检查。在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基础上,围绕巡视整改任务完成、回应群众关切、加强监督力量、规章制度修订四个方面深入查摆巡视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解决突出存在问题、履行“两个责任”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办务会成员依次发言,结合2016年巡视整改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自我批评,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特别是思想根源,主动认领任务,提出整改措施。办务会成员相互之间还分别开展批评,突出问题、触及灵魂、红脸出汗,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蔡国强对省台办办务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巡视整改工作要真正把自身摆进去,要从履行“两个责任”的角度来剖析自己;巡视整改要破除“写在纸上、挂在墙上”的形式主义,要切实解决问题;要大力加强办班子自身建设,模范带头,树好形象,切实增强办班子凝聚力、战斗力。

  张湘祥做了总结讲话。他对省台办班子成员的问题查摆、原因分析和整改措施给予肯定,要求全力以赴,按照整改方案、问题清单,把巡视整改工作抓常抓长。他指出,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意识。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巡视整改的认识。二是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尺,突出“四单”操作,以问题为导向,再列“清单”;以任务为目标,分解“派单”;以督查为抓手,对实“账单”;以民主评议为依据,销号“埋单”。针对问题采取了什么整改措施,解决了什么问题,省台办干部职工都应知晓,都来评议,以此来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彻底整改。三是要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办班子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巡视整改督查的各项要求,把整改工作最终落实到制度层面。要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抓制度落实的长效机制,以全面从严治党把省台办的自身建设和全省对台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