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湘

湘潭市台办集中学习《张志军在“两岸交流30周年纪念大会”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7-09-15 09:47:10

    9月8日,湘潭市台办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张志军在“两岸交流30周年纪念大会”的致辞》,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市台办主任余娟主持会议。

    会上,对《张志军在“两岸交流30周年纪念大会”的致辞》进行了原文学习。致辞中回顾了两岸交流所经历的不平凡历程,得到了一些深刻的启示:一是,血浓于水的亲情和共同的历史文化是两岸同胞冲破藩篱、交流融合的不竭动力。二是,大陆的改革开放为两岸同胞扩大交流特别是台湾同胞来大陆发展开辟了广阔天地。三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排除“台独”干扰破坏为两岸交流合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梦想。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致辞的精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持续推进潭台经贸交流合作,为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新的贡献。(通讯员  湘潭市台办  李子田  报道)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