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湘

邵阳县设立台侨民宗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17 09:33:37

  10月10日,邵阳县正式设立台侨民宗服务中心。当天上午,邵阳县委统战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上,邵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罗翔国宣读了邵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邵阳县台侨民宗服务中心的批复》,并对台侨民宗服务中心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罗翔国指出,设立台侨民宗服务中心有利于整合统战资源,有利于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台侨民宗服务中心要精炼业务、扎实履职,做好台侨和民宗领域的服务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台胞台属、侨胞侨眷、港澳人士、留学生、少数民族、宗教情况,为县委统战部决策提供依据;要加强与台侨民宗工作对象的交流联谊,为他们提供有效的法律援助和服务,切实保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引导他们同心同德干事创业,为邵阳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邵阳县台侨民宗服务中心为正股级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3名,其中主任1名,隶属邵阳县委统战部管理。目前,从全县事业单位中择优选调的两名工作人员也已正式到岗投入工作。

  (邵阳县委统战部  蒋楚敏  )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