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湘

江永:开展2017年“喜迎国庆中秋·共诉家乡情怀”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7 09:19:42

   今年的国庆喜逢中秋,在秋风送爽、双节同庆之际,为做好“大陆新娘”及其家属的相关沟通、协调工作,江永县台办举办了“喜迎国庆中秋•共诉家乡情怀”主题活动,10名返乡省亲陆配及部分家属代表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达到活动预期效应,江永县台办就活动主及形式等问题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电话咨询等方式向在台江永籍陆配征求意见与建议,并结合江永实际拟定了此次活动方案,该方案得到了市台办的认可与批复。此次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参观游览女书园、小古源等民俗胜地,走访困难陆配家属等形式,既增进了陆配们的情谊,也增进了陆配及其家属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及对祖国、家乡的认可。在座谈会上,大家更是畅所欲言,纷纷讲述了在台生活的酸甜苦辣,表达了对家乡与亲人的思念,同时也对家乡的建设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陆配何爱英则表达了近期将携夫君回家乡发展的愿景;在国庆节当日大家一起走访困难陆配何春萍,共度了一个有意义的国庆节。

  此次活动历时2天,既激发了陆配思乡爱乡爱国之情,也密切永台之间感情和联系,圆满完成了各项活动计划,达到了预期活动效果。

  

 

  

                             

  

                                 江永县台办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