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闻

荆门市台办赴结对扶贫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0 13:33:53

图:荆门市台办主任杨静平(右一)为贫困户送肥上门(摄影:王启宏)

图:查看帮扶成果(摄影:王启宏)

    10月19日,荆门市台办主任杨静平率全体党员干部赴结对扶贫点——京山县曹武镇墩子河村,与联合帮扶该村的人保财险荆门分公司共同开展了“精准扶贫,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扶贫活动,共话脱贫脱困,共谋致富良策,并向每个贫困户家庭发放了两袋高效复合肥。

    在与全体贫困户的座谈交流中,杨静平说自从荆门市台办与墩子河村结成帮扶对子后,以扶贫帮困为第一要务,全身心着力精准扶贫,真心实意为墩子河村找穷源、拔穷根、共同致富奔小康。由此,为适合村民脱贫而量身定制的“稻鸭共栖”种养产业、龙虾养殖产业、中药材种植项目、光伏发电工程、易地搬迁扶贫等工作,现在都一件件、一项项落在了实处;为提高村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又投入资金修建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让大家在脱贫路上有了一支坚强的领导力量、有了一个强大坚实的后盾,让所有的村民致富奔小康没有了后顾之忧。为了让贫困户能真脱贫、脱真贫,我们还计划与村集体改造老村部房子种植杏孢菇,并修建日光温棚种植反季节蔬菜提高村集体收入,邀请贫困户出资入股分红或出劳力务工增收,让我们的贫困户过得更有尊严,也让我们的贫困家庭生活得更加有滋有味。

    墩子河村支部书记陈红艳表示,荆门市台办、人保财险荆门分公司自从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扶贫工作也稳步推进,贫困户得到了真正的实惠,让我们看到了荆门市台办、人保财险荆门分公司扶贫工作组的真抓实干,也看到了我们机关党员干部的积极努力和主动作为,这样的精准扶贫我们热烈欢迎。

    据悉,荆门市台办自2015年8月入住墩子河村开始帮扶以来,先后共筹措资金65万元,引进了“稻鸭共栖”种养产业、龙虾养殖产业、中药材种植项目助力村民脱贫,并大力改造了村集体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硬化水渠10千米、硬化村组道路5.5千米、硬化群众活动场地1200平方米、兴建50千伏光伏发电站1座、新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500平米。(王启宏)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