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闻

荆门市台办赴结对扶贫村宣讲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23 10:27:48

图:集中宣讲十九大(摄影:王启宏)

图:慰问贫困老党员(摄影:王启宏)

  10月19日,荆门市台办全体党员干部赴结对扶贫点——京山县曹武镇墩子河村,台办全体机关干部与墩子河村党员、贫困群众齐聚一堂,听取了荆门市台办副主任许成国介绍十九大开幕盛况,并以精准扶贫为重点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宣讲。

  许成国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从这几年的扶贫工作实践来看,党中央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打好农村公路“组组通”三年决战、易地搬迁扶贫、产业扶贫、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等“四场硬仗”,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与全国同步全面步入小康,乘势而上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与会的村支部书记陈红艳表示,十九大报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树立了坐标。新时代是历史性新机遇,更进一步地明确了全国的精准扶贫工作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荆门市台办从2015年8月与我村结对精准扶贫以来,实实在在地为我们贫困户着想,引进了“稻鸭共栖”种养产业、龙虾养殖产业、优质稻种植产业、中药材种植项目助力脱贫,硬化了水渠和村组道路,修建了易地搬迁居住点,新建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并配套完善了群众活动场地,还为村集体兴建了光伏发电站,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绩,让我们非常感动。做为最基层的党员干部,做为全村群众的带头人,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我们有信心也有力量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也有决心带动全村迈步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该村党员蔡亮平表示,听了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很激动、很高兴、也很期待。让我印象深刻的有两点:一点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催人奋进,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多么鼓舞人心的宏伟蓝图啊!另一点是“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土地是我们农民关注的热点,这相当于给我们吃了颗“定心丸”,也必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实惠和更高的幸福指数。

  贫困户郑大平说,我现在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扶贫工作队和村集体想千方设百计帮助我脱贫增收,生活越过越好了。听了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报告,我相信自己不久将会彻底摘掉贫困的“帽子”,以后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会后,荆门市台办主任杨静平、副主任许成国走访了困难老党员王章民、郑大才,并分别送上500元慰问金。(王启宏)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