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闻

荆门市结对扶贫村优质水稻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7-10-23 10:26:36

  图:包装一新的优质稻米“洋西早”(摄影:王启宏)

  10日21日,从荆门市台办驻村扶贫点——京山县曹武镇墩子河村传来好消息,台办协助该村脱贫引种的优质水稻“洋西早”喜获丰收。

  2015年11月,荆门市台办为助力该村脱贫增收,从该村的基础产业入手,协助台湾农业企业湖北胜景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引进了“稻鸭共栖”产业落户该村,并在水质优良、有机环境较好的地块种植优质水稻“洋西早”。经过两年的种植实践,虽然其稻米产量比不上杂交水稻,但其市场售价却是杂交水稻的4-5倍,该村农民的收入相比以前有大幅增长,有力地扶持了该村精准脱贫。

  “洋西早”系原产于京山县的优质桥米,其产量极低,一般亩产不到200公斤,主要针对高端消费群体销售。此米无腹白,青梗如玉,煮熟后清香扑鼻,从明代起就被嘉靖皇帝定为“贡米”上送皇宫。(王启宏)

主办单位:荆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