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湘

湘西州台办完善绩效管理机制提升工作效能

发布时间:2017-11-08 16:12:41

    2017年,州台办以绩效管理为抓手,着力完善绩效考核管理机制,扎实做好本单位绩效考核各项工作,固本强基,全面提升对台工作效能。

    逐步完善绩效管理制度。对照州委、州政府对州台办下发的绩效指标,一一进行分解,将绩效考核指标内容量化细化,责任到人,落实到“预安销号”工作任务中去。同时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完善本单位的全员全过程绩效考核管理实施办法、每月工作例会等制度,力求制度切实、易落实,构建起覆盖单位与个人的绩效管理全环节制度体系,为科学开展绩效考核管理夯实了基础。

    逐步构建绩效文化理念。为创新绩效管理方式,激发队伍活力,提高工作效能,营造浓厚的绩效文化氛围,州台办将绩效考核管理工作提升至本单位文化建设层面,通过周五学习日、集中学习、个人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绩效管理业务知识,积极开展绩效工作业务讨论、经验交流,凝聚共识,提升认同度,让绩效考核理念深入到工作各个环节中,深入到全体干部职工心中。

    抓落实对台工作有新成效。以绩效管理促工作落实,以绩效管理提工作成效。一是涉台宣传提质提量。在涉台宣传供稿中,既追求数量,更注重质量,截止10月,累计向中国台湾网、华夏经纬网、湘西政府新闻网和团结报等多家媒体供稿65篇,发表65篇,用稿率达100%。二是对台交流突出实效。应对对台工作的新情况、新挑战,州台办紧跟形势,稳步推进,组织了医疗卫生考察团赴台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在台期间,考察团与台胞各界加强接触,主动宣传推荐优势资源项目,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同时做好交流互动,融洽感情,增进共识。三是对台接待扎实有效。截至10月30日共接待了包括“台南市里邻长参访团”等观光参访团组100余人次,接待返乡探亲和祭祖的台胞30余人。通过热情接待,使每一位来州台胞深刻感受到湘西的民风淳朴、热诚好客、风光秀丽、资源丰富、文化厚重、发展前景远大。四是做实对台联络民心工作。今年来,各级台办利用元旦、清明传统佳节之际,共走访慰问台胞台属20余次,温暖了人心,争取了民心。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