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湘

芙蓉区统战部长调研“湖湘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

发布时间:2017-11-08 16:10:37

    11月1日上午,芙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带领区委统战部、区台办、隆平高科技园招商局等部门,来到湖南湘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调研公司“湖湘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筹办情况。

    易新宇部长一行先参观了解公司管理和营运情况,随后进行座谈。刘印心董事长重点介绍了“湖湘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的成立和前期营运情况。“湖湘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由湖南湘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后简称“湘产投”)发起成立。采取“湘产投”领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运行。规划以“基地”为中枢,以各孵化单位为枢纽,以“湘产投”平台聚集各省青创园区和企业,广泛联络岛内青创团队和青年社团,实现两岸青创资源有效对接。“基地”现已与台湾口味太空料理包、科技运动app与联名体育保健食品、弼弼龙科技有限公司*社交文创平台、好好鲜生*生鲜套装食品平台、依悦传媒*两岸自媒体平台、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岛屿视觉创意文化事业有限公司、台湾源鸿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绿十字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有效合作。

    听了汇报后,易部长指出,该项目着眼助推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和就业工作,整合两岸创新创业资源,又结合湖南以及长沙和芙蓉区的实际,基础工作很扎实,有很强的操作性。他要求区委统战部、区台办、隆平高科技园招商局等部门对基地的建设发展要全力配合,提供好政策服务;要加强沟通和对接,积极献计献策;对来基地的台企和台企业家碰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了解,想办法解决;对基地不能承载的台企,要积极牵线搭桥,通过多种渠道推介,争取在芙蓉区落地生根。

 芙蓉区台办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