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湘

湘西州台办积极开展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7-11-08 16:09:20

    今年来,湘西州台办以开展创建文明单位为抓手,着力在台办机关干部职工、台胞台属台商、台办机关家属及联系村群众当中做好“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宣传,并把该项宣传工作作为提振台办机关干部职工精气神、促进台办团结台胞台属台商共建文明和美湘西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促进台办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不断取得新的工作成效。

    高度重视学习。州台办领导十分重视学习“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把学习宣传“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对台工作之中,促进台办干部职工提升工作动力,持之以恒做好团结和服务台胞台属台商及有关人士的工作。先后多次组织台办干部职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台湾人士会见等多个场合发表的关于坚持和平发展、九二共识与反“台独”、两岸一家亲、命运共同体、共圆中国梦的精神内涵;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多次明确指出“否认‘九二共识’,挑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法理基础,搞‘一边一国’、‘一中一台’,就会损害民族、国家、人民的根本利益,动摇两岸关系发展的基石,就不可能有和平,也不可能有发展。”习总书记的讲话为台办开展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

    深刻领会精神。习总书记在涉台讲话中提出“只要我们都从‘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出发,将心比心,以诚相待,就没有什么心结不能化解,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中国梦与台湾的前途是息息相关的,中国梦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梦,需要大家一起来圆梦。”共圆中国梦,这是将现阶段两岸关系纳入整个国家的前途来考量,体现了对台的宏观视野与进取心。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就两岸论述中就应台湾政局“新形势”(即民进党重新执政后的两岸僵局)之中强调了如何让台湾民众在“民族复兴中国梦”愿景中找到“有感”切入点。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对“台独”者明确划线警告,强化两岸情感联系与融合的诉求,这成为台办工作者在今后开展对台工作的政策基调与遵循。

    扎实开展工作。一是认真开展学习。州台办领导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十九大会议期间,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利用电视直播、人民日报、华夏经纬网、中国台湾网、手机微信等媒介网站平台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全办创建文明单位契机,自觉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融入台办机关的学习教育实践中,并及时制作宣传牌上墙,让全办干部职工每日自觉对照核心价值观24个字的内容来比对、铭记与心、自警自勉自励,引导和鞭策台办机关干部职工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新起点和对台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之机,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立足岗位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吃透精神、把握实质,指引工作方向。二是深入基层宣传。结合宣讲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州台办领导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到州内台属中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州台办主任带领全办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到州台联会班子成员陈金章家中,召集了州台联会正(副)会长、秘书长和吉首市台办干部一起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与会台联会班子成员、台属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关于“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三是倍增信心满满,通过集中学习,以会人员一致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推进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城乡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富裕、美好。同时,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不仅激发出广大台属以实际行动维护祖国和平统一和投身家乡建设共建文明和谐社会的热情,还衷心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英明决策,给全国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纷纷表态,积极行动起来,立足日常,遵循职业道德操守,加强对台联络,弘扬主旋律,倡导正能量,爱国爱家爱民族,为家乡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竭力贡献自己一腔热血。(通讯员湘西州台办 龙寅 报道)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