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湘

永州市“家和万事兴 台湾永州媳妇回娘家”走进江永开展“两岸女书文化”专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8 16:05:12

    10月31-11月2日,湖南永州市举办了2017年在台永州籍陆配回娘家活动,高青、陈美平、唐春艳等20余名在台永州籍陆配及台湾家人受该市台办及各县区台办邀请回家乡看望亲人,感受家乡发展变化,为家乡的建设建言献策。11月2日,活动的最后一天,高青一行来到江永开展了“两岸女书文化”专题交流活动,并召开了“家和万事兴台湾永州媳妇回娘家”主题交流座谈会。永州市台办副主任黄昌勇,江永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陪同参与活动。

    在“两岸女书文化”专题交流活动中,受邀嘉宾先后参加了探密女书园、聆听女书文化专题讲座、与女书传人交流互动等活动。在活动现场,台湾湖南新住民交流协会顾问七十岁高龄的任青宣老先生说:“这次回到祖国心里非常开心,看到祖国的进步真的是一日千里,简直不可以想象,真的好事太多、太多,我在脑袋里(心里)感慨万千。中国伟大的这个复兴梦啊,一定会成功!”  并现场与女书传人胡欣女士用汉字和女书文字同书“两岸一家亲”作为活动的赠礼。

    在“家和万事兴 台湾永州媳妇回娘家”交流座谈会上,唐春艳说:“每次回来都发现娘家的经济在不断地变化,通过这次活动,回到台湾的时候,可以把我们这边的永州的好、永州的美给 ‘她’传播出去。”另一位双牌籍陆配文淑艳女士也说:“我和先生结婚后一直都在大陆发展,在宁波开了一家科技公司。他们都说是我把我先生留在了大陆,其实不是的,是大陆的投资环境把我先生留在了下来。我就觉得,这边的环境也很适合大家回来投资、来看看,回来走一遭都有收获,当回去的时候多传播一下我们家乡的一些优势,多让朋友来我的家乡走走,看看有没有机会到这边投资。”特邀嘉宾台湾国民党“中央”民意代表秘书杜茂港先生在座谈会上说:“这次过来这边,永州依山畔水,我在这边都有些乐不思蜀了,不想要回台湾了。这里的衣食住行各方面都有大的进步,特别是住的方面很舒适,很温馨,很豪华,大陆这边高楼大厦很多,比起台湾要进步很多。”各返乡乡亲们惊叹于家乡的发展变化,纷纷表示愿为家乡的发展尽心尽力。

    座谈会上,永州市台办副主任黄昌勇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永州籍陆配及其家人的友爱之情,并希望大家多为家乡出谋划策,架好两岸友谊的桥梁,同时也对县区台办的工作提出要求,要为各地的陆配做好服务工作。

    江永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谭美池在座谈会上,感谢了广大陆配给予祖国大陆的信心,表达了对市台办把此次活动放在江永县的感谢,同时用“老”(古老的文化,有千年古村上甘棠)、“小”(地域面积小,只有1500平方公里)、“少”(少数民族人口过半县,占到全县人口的63.24%,是瑶族的发源地)、“特”(农产品特香,文化特别、有世界唯一的性别文字女书,生态特别、被评为可深呼吸的小城)四个字向各位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介绍了江永;代表江永县委、县政府热烈欢迎各位嘉宾到江永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并表示江永县委统战部、县台办以及各有关部门将着眼于“支持好、协调好、服务好”的方针,做好大家的娘家人,尽力帮助来江永投资的台企台商解决困难,提供优质便利地服务!(江永县台办 何丽)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